華爾街日報:中國禁政府官員上班用iPhone 不能帶進辦公室

▲▼ 中國上海,民眾在蘋果專賣店挑選試用iPhone 14系列手機。(圖/CFP)

▲中國上海民眾在蘋果專賣店挑選試用iPhone 14系列手機。(圖/CFP)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華爾街日報6日援引知情人士消息指出,中國下令中央政府機關官員不得在上班工作期間使用蘋果公司的iPhone及其他外國品牌設備,也不得將它們帶到辦公室。相關指示是上級在近期數周下達,尚不清楚適用範圍有多廣。

路透援引華爾街日報這篇報導指出,這道規定是在蘋果公司下周發表會之前頒布,報導並未提及蘋果以外的其他手機製造商。目前蘋果與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並未立即回應路透置評請求。

過去10多年來,中國一直在尋求減少對海外技術的依賴,要求銀行等國有附屬企業改用本地軟體,促進晶片製造。隨著對數據安全的擔憂日益加劇,北京政府2020年加大力道,提出雙循環模式減少對海外市場與技術的依賴。

中國政府這道最新限制,與美國針對中國智慧手機製造商華為、中國字節跳動旗下短影音平台TikTok的禁令類似。中國是蘋果最大市場之一,約占總營收近五分之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