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間電動車廠CEO薪酬逾121億! 超過公司去年總營收一半

▲電動車廠Lucid執行長羅林森(Peter Rawlinson)2022年收入超過公司總營收一半。(圖/翻攝推特「@chawla_paras」)

▲電動車廠Lucid執行長羅林森2022年收入超過公司總營收一半。(圖/翻攝推特「@chawla_paras」)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最新發布的CEO薪酬調查結果顯示,輝達創辦人黃仁勳是全球各大企業中薪酬最高的CEO,排名第二的電動車廠Lucid執行長羅林森(Peter Rawlinson),收入則是排名第三通用汽車CEO巴拉(Mary Barra)的11倍,而且他的收入就占公司總營收超過一半。

AutoNews發布薪酬調查結果,Lucid執行長羅林森2022年薪酬總額達到3.79億美元(約新台幣121億元),該年公司總營收為6.08億美元(約新台幣194億元),等於羅林森的薪水超過了公司總營收的一半。他的薪酬包括57.5萬美元基本薪資與股票獎勵,另外還有55萬元的股票期權收益。

根據Statista數據,Lucid Motors在2022財年總收入約為6.082億美元(約新台幣194.26億元)。

全球首富、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在X(原為推特)上,對羅林森薪酬高得誇張一事回應,「要小心任何一間CEO薪酬與業績不掛勾的公司」。

收入排名第三的,則是通用汽車CEO巴拉,她在2022年的薪酬為3410.68萬美元(約新台幣10.9億元),包括210萬美元基本薪酬與價值3200萬美元的股票獎勵收益、獎金、激勵計畫補償與其他激勵措施,雖然看似仍非常高,但相比2021年已下降了45%。

輝達黃仁勳薪酬總額則高達驚人的5.06億美元(約新台幣161億元),包括99.6萬基本薪酬、4.42億美元股票期權收益、近6200萬美元的股票獎勵收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