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仁勳會晤印度總理莫迪 輝達強調科技合作

文/中央社記者張欣瑜舊金山4日專電

G20峰會將於印度召開之際,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今天在新德里會晤印度總理莫迪,輝達表示,在印度探測器成功登陸月球後,兩人會談強調輝達與全球科技強國加強合作。

▲輝達黃仁勳與印度總理莫迪會晤。(圖/翻攝印度總理莫迪推特)

▲輝達黃仁勳與印度總理莫迪會晤。(圖/翻攝印度總理莫迪推特)

輝達透過新聞稿指出,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於當地4日晚間,在新德里總理官邸與黃仁勳會面。莫迪於社群平台X推文說,「與黃仁勳進行一場精采會談,我們談到印度在人工智慧領域的巨大潛能」。

輝達強調,兩人會面時間點,正值莫迪籌劃20國集團(G20)峰會之前,就在一個多星期前,印度才成為首個成功著陸月球南極的國家,代表印度作為世界最大民主國家,正不斷提升科技能量。

▲輝達黃仁勳與印度總理莫迪會晤。(圖/翻攝印度總理莫迪推特)

▲輝達黃仁勳與印度總理莫迪會晤。(圖/翻攝印度總理莫迪推特)

輝達表示,這是莫迪和黃仁勳的第2次會面,此次會談「凸顯輝達在印度快速擴展科技產業之際,扮演著重要角色」。

目前印度為世界第5大經濟體,莫迪設定在2030年要讓印度成為第3大經濟體,更要在2047年印度建國百年,躋身已開發國家。

黃仁勳和莫迪會面後,安排跟印度科研界重要人士交流,以非正式晚宴的形式,與來自印度科學研究所(Indian Institute of Science)和印度理工學院(India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的研究人員進行交流。

輝達指出,與會者包括各大科技領域的頂尖人才,像是大型語言模型、天體物理學、量子計算、自然語言處理等領域。交流的主題針對如何運用科技,解決語言隔閡、提高農業產量、縮小醫療服務差距以及數位經濟轉型。

黃仁勳也就一些現代重大科技挑戰跟與會者交換想法。

輝達提到與印度之間關係深厚;自2004年在印度班加羅爾(Bengaluru)展開營運至今已走過20年,另外,印度有4個工程發展中心,分別位於古爾岡(Gurugram)、海德拉巴(Hyderabad)、普恩(Pune)以及班加羅爾。

目前輝達在印度有超過3800名員工,輝達的開發者計畫(NVIDIA Developer Program)中,有超過32萬名印度開發者;輝達的繪圖處理器架構CUDA,在印度每月平均下載量達4萬次。

輝達還說,印度持續擴建全國通訊技術基礎設施,很快將有遍布20座城市的運算網絡,幫助科研界更有效率合作以分享資料和資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