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鞋龍頭寶成「越南廠」再裁1200人 母公司回應了

▲▼全球製鞋龍頭寶成國際集團。(圖/路透社)

▲越南寶元鞋廠(Pouyuen Vietnam)第三波裁員,將再裁1200人。(圖/路透社)

文/中央社

越南寶元鞋廠即將裁員超過1200人,寶元鞋廠今年已經3度裁員,前後約9000名工人失業。對此,母公司寶成(9904)今天回應,旗下員工的人事作業流程,均會遵循當地政府相關法令規範辦理。

網路媒體越南快訊(VnExpress)報導,胡志明市勞動榮軍與社會局副局長黃黎如莊(Huynh Le Nhu Trang)今天通報,越南寶元鞋廠(Pouyuen Vietnam)表示,由於訂單尚未恢復,合作夥伴訂單稀少,因此必須裁員。

根據報導,寶元鞋廠這次將裁去1221名無固定工作期限的合約人員,並於26日向工人展開通知,通報資遣費發放、薪資領取日期、社會保險、納稅手續等相關訊息。

報導指出,寶元鞋廠2020年6月裁員2800多人。今年稍早之前,公司已兩度裁員,人數共約8000人,這次再砍1221人。歷經多次裁員且不再與到期員工續約後,目前員工數約為4萬人,較高峰期減少近半。

黃黎如莊表示,胡志明市主管機構正在密切關注寶元鞋廠的情況。就業服務中心已展開協調聯繫,為失業工人媒介新工作。

越南民營經濟發展研究委員會在向越南總理提交的報告中表示,由於宏觀和企業內部困難,2023年最後幾個月裁員潮將持續。約有3成企業表示,收入銳減一半,只有約2.5%的企業呈上升趨勢。

今年4月底有9560家企業參與相關調查,其中82%的企業表示,將在下半年縮減規模、暫停或停止營業。逾7300家企業受訪雖說會繼續生產,但其中71%的企業將裁員,又以建築業和工業最多。

寶成強調,對於製鞋業務的長遠發展依然保持信心,將會審慎應對短期營運挑戰,同時致力於推動中長期布局規劃,以支持製鞋業務的永續增長。

寶成表示,鑑於當前宏觀經濟前景未明,且考量整體業務發展,繼續採取多元配置策略,動態調整生產排程,致力於整體產能利用率的穩定與平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