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頂多存500萬「只能花17年」不夠用 鄉民自嘲:誰准你退休

(重傳Logo)▲▼金融,投資,鈔票,1000元,消費,台幣,年終,年終獎金,獎金,新台幣,錢,財富。(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一般人的薪水工作到退休頂多存500萬,這樣的存款是否夠用,在PTT引發討論。(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辛苦工作大半輩子,就為了有朝一日能夠退休享清福,但是隨著年輕人面對低薪高物價的困境,預想未來的退休生活,也覺得不太樂觀。就有網友在PTT八卦板發文計算,一般人的薪水,做到退休頂多存500萬,這樣的存款也只夠花17年,根本不夠用,甚至還有鄉民因此自嘲,「誰准你退休」。

原PO發文表示,如果不是科技業、金融業等高收入行業,以一般人的收入計算,平均年薪50萬,工作40年退休,可以賺到2000萬,存下4分之1,頂多是存500萬。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接著分析,65歲退休之後就沒有收入,平均每年花30萬維生,應該算很省了,這樣差不多17年就花完了,65歲退休17年後是82歲,以現代人的壽命,82歲很可能還活著,那麼老了沒錢花怎麼辦?

▲存錢,省錢,財富自由。(圖/達志示意圖)

▲也有網友分析,善用投資工具建立被動收入,500萬退休其實很夠用。(圖/達志示意圖)

網友在推文中回應表示,「沒有1000萬我都不敢退休了」、「現在沒存2000萬都不敢退休了」、「誰准你65歲退休」、「工作到死啊,誰准你退休的」、「你少算通膨這個因素,40年後的500萬可能只相當於現在的100多萬而已」。

但也有人認為退休的門檻其實沒這麼嚴苛,「誰叫你死存錢」、「勞保退休金一個月1萬9可以補一些」、「40年,勞退等月退大概有4-5萬」、「有58%的退休人員,每年提領的錢少於投資的報酬,所以不用擔心錢用完」、「500萬存高息etf,可以月領息2萬7,夠不夠你自己參考看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