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用臭豆腐攤商當人頭「詐500萬助理費」!張秉鈞1家3口再延押2月

▲▼民進黨基隆市立委參選人、市議員張秉鈞。(圖/翻攝張秉鈞臉書)

▲民進黨基隆市議員張秉鈞。(圖/翻攝張秉鈞臉書)

記者郭世賢、戴若涵/基隆報導

民進黨基隆市市議員張秉鈞疑涉詐領助理費,檢方複訊後認為涉犯貪污重罪和串證之虞,基隆地院6月21日裁定張秉鈞與他的父母張錦煌、陳瓊茹都裁定羈押。張秉釣不服裁定提起抗告,高等法院認為收押禁見並無違誤,7月6日駁回抗告確定。檢方日前再向基隆地院聲請將3人延押2個月獲准。

民進黨基隆市市議員張秉鈞及父親張錦煌,涉嫌從2009年至2022年3月間,利用在市場擺攤賣臭豆腐的60多歲吳姓男子,以及另名陳姓男子當「人頭助理」詐領助理費,共計詐得費用破500萬元,這些款項全入了張母陳瓊茹的口袋中,基隆檢調6月20日大動作搜索服務處,並約談3人。

檢方複訊完畢後,6月21日認定張秉鈞與其父母涉犯貪汙治罪條例第5條「利用職務上機會詐領財物罪」,另3人有串證、滅證的可能,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3人全遭羈押。

由於當時張秉鈞參選立委,他遭收押後,6月26日下午透過弟弟張偉麒在臉書上發表退選聲明,表示「關於助理費疑雲,目前已進入司法程序,哥哥必會勇於面對,並與家人全力配合司法偵辦。在偵辦結果尚未定論前,為了避免佔用過多社會資源與因個人事件影響後續選情,與家人討論後決定代替哥哥向大家宣佈退出本次立法委員選舉。」

而張秉鈞不服遭法院裁准羈押,提起抗告,但台灣高等法院7月6日認定,他罪嫌重大,且所犯之刑為本刑5年以上重罪,有串供證之虞,收押禁見並無違誤,將他的抗告駁回。

檢方偵辦過後,認為有延長羈押的必要,日前再向基隆地方法院聲請,將張秉鈞與其父母延長羈押2個月獲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