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介入施壓! 秘魯11歲女童「遭繼父性侵懷孕」可以墮胎了

▲女童,哭,女孩,性侵。(圖/視覺中國)

▲秘魯一名11歲女童遭繼父性侵懷孕,結果政府的保護機構卻不允許她墮胎。(示意圖/視覺中國)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秘魯一名11歲女童遭繼父性侵懷孕,結果政府的保護機構卻不允許她墮胎,也沒有診所願意執行手術,引發各界關注。由於女童已懷孕18周,因此最後在聯合國人權組織的干預下,秘魯政府已介入安排女童進行墮胎手術。

根據《路透社》報導,秘魯11歲女童米拉(化名)從6歲開始就遭繼父家暴、性侵,結果米拉7月初被發現居然已經懷孕,她的母親才終於報警,沒想到米拉和母親及其他3名兄弟姊妹被安排住進政府的保護機構後,機構卻遲遲沒有替米拉安排墮胎手術。

後來保護機構將此案轉介給亞馬遜地區醫院,但院方卻以「性侵並未被列入治療性墮胎法律」為由,拒絕替米拉墮胎,當時她已經懷孕近18周。結果這起案件曝光後引發軒然大波,最終秘魯在聯合國的敦促之下介入,將米拉帶到首都利馬,當地醫生也順利替她墮胎。

秘魯促進與捍衛性與生殖權利中心(PROMSEX)負責人查維絲(Susana Chavez)指出,目前米拉恢復狀況良好,出院後將繼續接受國家保護。這起案件也凸現出秘魯當局在保護年輕的性虐待受害者上相當失敗,查維絲表示,米拉的案例恐怕只是整個社會的冰山一角,「我們估計,每個因懷孕來到醫院的少女,至少有10個是性虐待的受害者。」

根據官方數據顯示,去年秘魯10至14歲女童的「生育率」增加了14%,達到1625人,光是今年上半年就有1萬4500件紀錄在案的性侵案,其中70%涉及17歲以下未成年人,而實際案例可能更多。

秘魯只有在母親生命受到威脅的情況下,才可以合法墮胎;查維絲說,即便在這種情況下,墮胎也會受到「極端保守份子」的抵制。

施暴的繼父在7月被捕後,法院因證據不足而將他釋放,目前行蹤不明,總統博魯阿爾特(Dina Boluarte)已下令,要求當局立刻逮捕這名繼父。

►11歲女童遭繼父性侵懷孕! 醫院逼她「生下來」 拒幫墮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