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遭批「大吃綠能」 賴品妤:有任何不法事證歡迎提出檢舉

▲▼民進黨團 賴品妤。(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立委賴品妤。(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2024大選接近,國民黨近來猛打立委賴品妤的父親賴勁麟,擔任十多家綠能公司負責人,質疑有特定的民進黨人士「大吃綠能」謀取暴利。對此,民進黨立委賴品妤16日說,這些東西早就在她2020年參選時就大量被不實的資訊攻擊,「現在看到這樣子的內容再次被拿來冷飯熱炒,我覺得非常遺憾」;強調如有任何不法的事證,都歡迎提出具體的檢舉。

賴品妤說,關於雲豹能源部分,該公司狀況已經有聲明;關於台電電價的部分,不管是經濟部、台電,也都有提出聲明,她也已經發布正式新聞稿、影片,都可以查證,「要提醒的是,這些東西早就在2020年參選時就大量被不實的資訊攻擊,現在看到這樣子的內容再次被拿來冷飯熱炒,我覺得非常遺憾」。

至於國民黨議員徐巧芯質疑父親賴勁麟股份僅1%竟可當董座,疑似是企業門神?對此,賴品妤說,仔細看,非常多企業董事長的股份不一定會到1%,民間企業一直都是這樣。她強調,針對父親的部分,大家一直有大量不實言論,「如果真的有任何不法的事證,都歡迎提出具體的檢舉」。

賴品妤強調,2020年選舉時這些事情已經全部都被講過一遍,但現在快4年,大家也提不出具體事證,看到的只有不實言論滿天飛,以及非常多組織性攻擊,對於這樣冷飯熱炒,覺得非常遺憾。

媒體追問,在民進黨大推綠能建設的同時,父親竟掛名18家綠能公司負責人,這難免讓外界有所質疑,對此,賴品妤重申,這部分經濟部、台電都針對電價部分早就有非常明確的說明,「不知道大家為什麼不願意去看中央部會的說明,而且還是要不斷傳達錯誤資訊?」對於這樣的選舉操作,她一直都覺得非常遺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