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勁麟掛名18家能源公司 侯友宜:綠能發電變成綠營發財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賴品妤近日猛攻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的核能政策,而媒體人黃揚明揭露,由賴勁麟擔任負責人的18間雲豹能源集團公司中,雲豹能源、京承能源、雲電能源3家公司,在賴勁麟上任後的2018至2022年間,共捐贈595萬元政治獻金,其中捐民進黨475萬元。對此,侯友宜今(15)日表示,缺電是人民最痛苦,現在被質疑的弊案也是民進黨,綠能發電變成綠營發財,相信民眾的眼睛是雪亮的。

▲▼朱立倫、侯友宜2023模擬立法院 聯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侯友宜於立法院聯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黃揚明依據監察院公布政治獻金資料指出,賴勁麟任負責人的雲豹能源、京承能源、雲電能源3家公司,在賴勁麟上任後的2018至2022年間,共捐贈595萬元政治獻金,其中近8成、475萬元給民進黨,又主要捐給新潮流參選人,另外還有民眾黨30萬元、無黨籍90萬元。

侯友宜上午受訪時表示,缺電是人民最痛苦,現在被質疑的弊案也是民進黨,綠能發電變成綠營發財,相信民眾的眼睛是雪亮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