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趙正宇明向監察院陳情 正式宣布競選連任

▲▼無黨籍立委趙正宇對工程會副主委顏久榮進行質詢。(圖/記者湯興漢攝)

▲無黨籍立委趙正宇。(資料照/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組成「民主大聯盟」,有意在桃園市第六選區(八德)繼續與無黨籍立委趙正宇合作,不過,趙正宇至今尚未正式宣布爭取立委連任,一舉一動均受矚目。趙正宇今(15日)發布採訪通知,預告明天將在監察院門口宣布投入選戰,同時向監察院陳情。

根據網路媒體Nownews報導,趙正宇計畫明日將在監察院前宣布參選立委連任,並向監察院陳情昔遭檢方違法濫權,目的是為了破除地方「因案不敢參選」、被國民黨摸頭「搓圓仔湯」等傳言,同時證明自身清白。

趙正宇辦公室稍早也發布正式的行程通知,預告明天中午11點將前往監察院正門口,宣布正式投入桃園市第六選區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同時向監察院陳情,請監察委員依職權調查已獲法院宣判無罪的陽明山案中,時任檢察官於偵查過程的濫權違法情事。

趙正宇2020年捲入SOGO案的案外案(指陽明山案),當時被控財產來源不明罪,以及收受殯葬業者賄賂,向營建署與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施壓,縮小管制區範圍,一審財產來源不明罪部分獲判無罪,逃漏稅部分判刑6個月,可易科罰金,不過台北地檢署不服提起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