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人大叫「不跳看不起妳」…20歲妹疑受刺激墜樓亡!家屬報警追究

▲▼窗戶,抑鬱,跳樓,輕生,焦慮。(圖/CFP)

▲20歲女子跳樓身亡,有人曾起鬨。(示意圖/瀟湘晨報,並非新聞當事人)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浙江金華永康市一公寓近日一名20歲的女孩跳樓身亡,在她跳樓前,曾有人喊話「不跳看不起妳」。11日,死者家屬朋友透露,家屬已經報案,女孩租住在公寓6樓,疑因感情問題想不開。死者母親認為,起鬨者的言論與女兒的死相關,起鬨者說完兩三秒後女兒就跳樓了。12日,另一名女孩的親屬稱,目前已有人員到派出所接受調查。

據《瀟湘晨報》報導,近日,有網友發布影片稱,在浙江金華永康市一公寓,一名20歲的女孩跳樓身亡,在她跳樓前,曾有人喊話「不跳看不起你」,家屬想要追究對方責任。

12日,另一名死者親屬稱,11日相關影片引發關注後,已有人員到派出所接受調查。事發地附近派出所工作人員表示,當時警員已經出了警,針對反映有現場有起鬨者的情況,他們已經記錄,但具體情況不便告知。

網友發布影片顯示,事發當天晚上,一名女孩站在一棟高樓窗戶欄杆外,樓下有人喊「不跳老子看不起妳」、「把你抓起來」,緊接著女孩墜落。

8月11日,影片發布者馮先生透露,他是死者家屬的朋友,女孩今年20歲,貴州人,事發地是在永康市麗州南路的一個公寓,女孩租住在公寓的6樓。

馮先生透露,7月30日晚上11多,女孩疑因感情問題想不開,站在了6樓窗戶的外邊。後家屬接到通知趕到現場,但女孩早已經身亡,警方告知排除他殺。不過事後有知情者向家屬提供了一段影片,影片顯示,在事發前曾有人在樓下喊話起鬨。

死者的一名家屬認為,樓下起鬨者對女孩的死有刺激作用,應該追究對方責任,家屬報了警。目前,女孩的遺體仍在當地殯儀館。

死者母親稱,她認為起鬨者的言論與女兒的死相關,起鬨者說完兩三秒後女兒就跳樓了,而事後派出所警員告訴她,影片中的兩句分別是兩個人說的,在樓上聽不到,所以她女兒的死和他們沒有關係。

8月12日,另一名女孩家屬告知,目前已經有人員已經到派出所接受調查。另外,馮先生也稱,針對有多人喊話的情況,警方告知家屬,另外一個人說「把你抓起來」是針對第一個起鬨者說的,並不是針對死者。

事發地附近派出所工作人員表示,當時警員已經出了警,針對反映有現場有起鬨者的情況,他們已經記錄,但具體情況不便告知。

在今年6月,江蘇蘇州也發生過類似事件。據蘇州警方通報,2023年6月29日17時許,一名24歲男子在蘇州吳中區某高層建築欲輕生。沈某 (男,67歲)途經事發地,現場起鬨,發表慫恿跳樓等不當言論,造成不良社會影響。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相關規定,沈某被該局依法行政拘留。

北京匯祥律師事務所律師羅燦認為,在公共場合內有人輕生的情況下,發表「不跳看不起你」等言論,無論輕生者有沒有聽到,都涉嫌擾亂公共秩序,警方可以根據情節、社會影響等方面來作出處置。至於家屬能否據此向起鬨者索賠,需要根據現場實際情況,事件的關聯程度來作出具體判斷。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