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大武崙沙灘「1天3死」悲劇 消防局長:強化防溺宣導勤務

記者郭世賢/基隆報導

基隆市大武崙沙灘12日傳出3起溺水事件,總共造成3人不治身亡,基隆市政府消防局為防範意外發生,消防局長向永財表示,今(13日)暫停外勤訓練勤務,加強防溺宣導勤務,並考量外海颱風湧浪影響,上午6時30分由安樂及中山分隊前往大武崙澳底沙灘拉起警戒線,禁止遊客進入,並配合海巡、警察局及水上救生協會派遣駐點人員進行管制及民眾勸離。

▲基隆,基隆大武崙沙灘,海域。(圖/記者郭世賢攝)

▲基隆大武崙沙灘。(圖/記者郭世賢攝,下同)

為確保夏日期間民眾戲水安全,基隆市消防局強化假日防溺宣導,於13日上午9時至11時、下午14時至17時時段,由消防局動員各消防分隊20車次約60位警義消人員,前往轄內和平島公園、潮境公園、望海巷、石公潭、富民親水公園等本市各水域場所強化防溺宣導。

夏日高溫,宣導下水時注意暖身避免抽筋,也要注意戲水的安全區域,不可越過警戒區會給自己帶來危險;除了現場遊客外,也提醒附近商家和業者加入防溺宣導的行列,共同守護水域的安全。目前外海有兩個中度颱風蘭恩及朵拉,雖然沒有明顯的長浪消息,但是也讓海象會出現零星的湧浪,會將戲水民眾帶入海中。

▲基隆,基隆大武崙沙灘,海域。(圖/記者郭世賢攝)

謝國樑也表示,市府團隊思考再三,認為大武崙沙灘的周邊水域安全、救援規劃需要調整,以避免類似憾事再度發生,因此將暫停開放一周;市府會重新研擬相關水域管理辦法、提高民眾安全層級,等到重新規劃充分以後,才會再行開放。

消防局長向永財呼籲,前往水中戲水時,建議穿著救生衣確保自身安全;在高溫下進行水上活動時,隨時補充水分,避免中暑。並且注意救生員的指示,勿輕易冒險前往危險水域,希望市民朋友都可以快樂出門,平安回家!

▲基隆,基隆大武崙沙灘,海域。(圖/記者郭世賢攝)

►聽Podcast #我在案發現場

【更多新聞】

►快訊/基隆大武崙沙灘傳溺水!爸與女兒海中戲水 1人不治

►萬里岸邊驚見男浮屍!疑拍美景失足落海...最後照片停在這

►越南妹來不及穿衣...基隆警突襲「鐵路街」紅燈區 15賣淫女栽了

►2023眾望所藷!新北金山甘藷季8/26開跑 焢窯體驗明開放報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