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看電影音樂會! 文總+文化部舉辦「影.響台灣金馬60」

▲▼9月23日、24日文化部與文化總會將在兩廳院藝文廣場舉辦「影.響台灣 金馬60」電影音樂會。(圖/文總提供)

▲9月23日、24日文化部與文化總會將在兩廳院藝文廣場舉辦「影.響台灣 金馬60」電影音樂會。(圖/文總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適逢8月6日「國際電影節」,文化總會於臉書粉絲專頁宣布,9月23日、24日文化部與文化總會將在兩廳院藝文廣場舉辦「影.響台灣 金馬60」電影音樂會,邀請民眾免費入場。

文化部表示,電影音樂會始於2016年高雄春天藝術節,系列活動之一的「《影.響 台灣》台灣電影50年 50部草地音樂會」,是台灣有史以來第一個電影音樂會,文化部長史哲時任高雄市文化局長,克服影音授權的困難,廣邀電影、音樂工作者一同創作,全力推動這場音樂會,引起熱烈迴響。

今年高雄春天音樂節,也在文化部的支持下,將這場音樂會加倍升級為「《影.響台灣II》台灣電影100年100部草地音樂會」,集合100部台灣電影、53首經典電影歌曲與配樂,以珍貴影像和雋永歌曲,帶觀眾回顧屬於自己生命中的台灣電影與聲響。

文化部表示,首度移師台北的電影音樂會,為了向金馬60致敬,史哲特地邀請財團法人高雄市愛樂文化藝術基金會、高雄市交響樂團,將此演出製作分享給全台灣的觀眾朋友,更親自溝通協調,定名「影・響台灣 金馬60」電影音樂會。金曲34最佳專輯製作人柯智豪、金馬入圍集錦剪輯師林雍益,也一同加入節目製作,希望帶給觀眾最極致的視覺與聽覺饗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