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柯文哲「兩大勝選策略」 沈政男:看黑柯開票夜失望神情不是夢

▲▼柯文哲蘭萱專訪後聯訪。(圖/記者黃克翔攝)

▲柯文哲。(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近期各家民調趨勢顯示,716大遊行後,在藍綠白三腳督情況下,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支持度雖仍排名第二,但支持度卻微幅下滑。面對該狀況,精神科醫師沈政男拋出兩大勝選策略,第一是加強女性選民好感度,第二是拉高棄保效應,並直言「要看到黑柯者在開票夜的失望神情,絕對不是夢。」

沈政男昨日在臉書指出,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支持度35%,包括深綠、淺綠、中間選民,但淺綠與中間選民,在這次總統大選很難區分,因為只有賴清德一人屬於綠營。他認為,若淺綠與中間選民跑掉一些,那賴清德的地板就會破掉一些;反之,若賴清德能夠調整個人特質,不要那麼拘謹,也許能從柯文哲那拉走一些淺綠與中間選民,打破天花板。

沈政男表示,柯文哲對賴清德的競選策略,應該是凸顯兩人「個人特質」的差異,就這部分柯文哲目前已經做得很好,比如舉辦演唱會。只是,柯文哲若要繼續從賴清德那裡拉走淺綠與中間選民,就要思考還有什麼地方可以加強,因為柯文哲不可能有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那樣的企業家形象,唯一能想到的就是加強女性選民好感度。

沈政男分析,女性選民對柯文哲的好感度,並非受到仇女言論的影響,而是民眾黨對於女性選民的吸引力就是不如男性。此外,他建議,加強對老年選民的吸引力也是一個著力點,但問題是空間很小,因為老年的中間選民非常稀少,所以也不必花太多時間在老年選民身上。

至於如何拉高棄保效應,沈政男說明,要拉高棄保,就是要靠仇恨值,當藍白選民不希望賴清德當選的情緒越強烈,加上柯文哲民調在藍白陣營中領先,那麼棄保效應就會拉高,甚至連深藍都會投給柯文哲。而當藍白選民都不希望蔡英文路線在明年繼續存在,柯文哲又是藍白營民調最高,那麼隨著投票日越來越近,棄保效應就會越來越明顯。

不過,沈政男也說,若到時「柯侯配」能成功,當然就不用這麼費力,可若不成,柯文哲還是不能放棄,甚至讓郭台銘出來選,形成四腳督局面,上述打法對柯文哲來說仍然是一個可行的戰略,因為如果仇恨值操作得當,棄保效應還是可能大到讓柯文哲拉下賴清德。

沈政男透露,根據最新Quickseek的半市話、半手機民調顯示,柯文哲跟賴清德的支持度位在誤差範圍,比上個月的數據更拉近了,直言「哥要看到黑柯者在開票夜的失望神情,絕對不是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