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商務部:終止對原產於澳大利亞的進口大麥徵收反傾銷稅和反補貼稅

▲澳大利亞大麥。(圖/CFP)

▲大陸商務部終止對澳大利亞大麥徵收反傾銷和反補貼稅。(圖/CFP,下同)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大陸商務部今(4)日公告,鑒於中國大麥市場情況發生變化,對原產於澳大利亞的進口大麥繼續徵收反傾銷稅和反補貼稅已無必要。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根據商務部的建議作出決定,自2023年8月5日起,終止對原產於澳大利亞的進口大麥徵收反傾銷稅和反補貼稅。

▲澳大利亞大麥。(圖/CFP)

據了解,大陸在2020年5月對原產於澳大利亞的進口大麥徵收反傾銷稅和反補貼稅,反傾銷稅率為73.6%,反補貼稅率為6.9%,徵收期限為5年。

對於大陸採取的徵稅措施,澳大利亞於2020年底向世貿組織(WTO)提請訴訟,要求審查此決定。直至2023年4月,澳大利亞宣布將暫停其向世貿組織提出的上訴,中澳兩國嘗試採取雙邊談判尋求解決貿易問題的方案。

澳工黨政府自2022年5月上台後,中澳緊張關係逐漸趨緩。不僅澳大利亞外長黃英賢於2022年12月訪問北京,澳大利亞煤炭也在2023年1月恢復對華出口,此外,大陸外交副部長馬朝旭也在4月12日出訪澳大利亞,並舉行政治外交磋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