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訪巴拉圭將過境美國 陸:反對台獨分子以任何名義「竄美」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路透)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路透社)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副總統賴清德12日將率團出訪巴拉圭,參加巴拉圭新任總統的就職典禮,來回分別過境美國紐約與舊金山。對此,中國大陸外交部表示,中方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來,堅決反對台獨分裂分子以任何名義、任何理由「竄美」,「堅決反對美方以任何形式縱容支持台獨分裂分子及其分裂行徑。」

大陸外交部提到,台灣問題是中國核心利益中的核心,是中美關係不可逾越的紅線,中方敦促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切實履行美國領導人作出的不支持台獨等承諾,「停止美台官方往來,停止升級美台實質關係,停止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錯誤信號,不得安排賴清德過境『竄美』。」

大陸外交部強調,中方將密切關注事態發展,採取堅決有力措施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我們正告民進黨當局,台獨沒有出路,媚美賣台禍害台民眾,任何勾連外部勢力謀獨挑釁的行徑都注定以失敗告終。」

▼副總統賴清德。(圖/記者屠惠剛攝)

▲▼賴清德 民進黨宗統參選人 黨主席。(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