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後防大雷雨!卡努估明轉中颱 海陸警報機率曝

(圖/NOAA)

▲卡努颱風發展中。(圖/NOAA)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今天(30日)午後防大雷雨!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廖經翔表示,預估輕度颱風卡努周一增強為中度颱風機率高,周一也是觀察它往西偏轉角度的關鍵時間,但根據目前預報路徑,海上警報機率低、陸上警報機率更低,當然也不排除,仍要再觀察。

氣象局今晨對連江縣發布「濃霧特報」,今日清晨馬祖地區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馬祖已出現能見度不足200公尺的現象,請注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廖經翔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指出,今天水氣仍偏多,東半部、恆春半島整天有不定時局部短暫陣雨,西半部有零星短暫陣雨,各地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其中西半部和各地山區不排除有局部大雨。

(圖/氣象局)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局)

(圖/氣象局)

廖經翔說,周一水氣較偏少,基隆北海岸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東半部、南部和各地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周二、周三颱風相對較近,受到外圍環流影響,水氣較偏多,迎風面西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東半部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周三颱風逐漸往北帶來西南風,周三起中南部整天不定時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廖經翔提到,卡努今晨2時中心位置在鵝鑾鼻東南東方1410公里海面上,先逐漸往北北西,到了北緯20多度時,此時位於高壓南緣,會被高壓往西邊推,變成西北到西北西方向,時間點大概落在周一;這時颱風往西偏轉角度,會影響距離台灣有多近,若高壓較強,颱風就會較近,若高壓較弱,颱風繼續往偏北路徑。

廖經翔表示,根據目前預報資料,海上警報機率低、陸上警報機率更低,當然也不排除,還要觀察周一颱風往西偏轉角度;此外,預估卡努周一變中颱機率大。

(圖/氣象局)

▲▼氣象局預估卡努周二、周三相對較近。(圖/氣象局)

(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