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跳蚤咬了一口!35歲壯漢「器官迅速衰竭」休克 2手1腳慘被截肢

▲▼科爾霍夫被跳蚤咬了一口後,居然感染了患斑疹傷寒,差點丟命,甚至還失去雙手和一隻腳。(圖/翻攝自推特)

▲科爾霍夫被跳蚤咬了一口後,居然感染了患斑疹傷寒,差點丟命,甚至還失去雙手和一隻腳。(圖/翻攝自Go Fund Me眾籌網站)

記者葉睿涵/編譯

美國一向身強體壯的35歲男子科爾霍夫(Michael Kohlhof),因為被跳蚤咬了一口,居然就感染了患斑疹傷寒,引發敗血性休克,陷入昏迷、差點失去性命,雙手和一隻腳最後還慘遭截肢。

據《紐約郵報》報導,科爾霍夫從上個月開始,就多次抱怨自己身體不適,不過由於他沒有健保,便一直拖著沒有去看醫生,直到上個月腳趾失去了知覺,並出現嚴重流感症狀,才被家人送到德州聖安東尼奧(San Antonio)的急診室。不久後,科爾霍夫病情急轉直下,出現敗血性休克,被緊急送往加護病房。

接下來的24小時,科爾霍夫多個器官開始迅速衰竭,必須仰賴呼吸器、血液透析,與不斷施打抗生素、血管升壓劑和多種靜脈注射藥物來維持生命。科爾霍夫的家人透露,醫生在科爾霍夫入院隔天就下了病危通知書,要求所有親人來和科爾霍夫道別,「我們一直擔心他可能會腦死,他甚至有一兩次是真的差點就死掉了」。

經過11天的搶救後,科爾霍夫奇蹟般地活了下來,並於7月停止使用呼吸器和鎮靜劑,不過他的身體卻出現了嚴重後果。由於院方在救治過程中使用了升壓劑,因此科爾霍夫的手腳出現了肢端組織缺血壞死,最後醫生只能為他的雙手和一隻腳進行截肢手術。院方事後指出,要是科爾霍夫再晚2天治病,那就真的回天乏術了。

醫生表示,科爾霍夫是被一種罕見跳蚤嚴重咬傷後,感染了斑疹傷寒(typhus),引發敗血性休克和器官衰竭,這才導致他陷入昏迷、差點失去性命。據悉,這種病在美國德州和南加州以外的地區極其罕見。美國疾管署(CDC)也證實,跳蚤斑疹傷寒主要發生在世界各地的熱帶與亞熱帶氣候地區,而患者罹患後若沒有及時治療,就會使器官受損,甚至丟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