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縣長帳號也遭盜!屏東警主動偵辦 潘孟安:檢舉就對了

▲屏東縣政府警察局刑警大隊副大隊長葉士傑說明狀況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縣政府警察局刑警大隊副大隊長葉士傑說明狀況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近日出現假冒屏東縣前縣長潘孟安名字及照片遭冒用,假借名義吸引被害人投資股票、虛擬通貨、期貨、不動產等名義,吸引民眾加入LINE投資群組之假投資詐騙,屏東縣警方獲報已主動介入積極偵辦,呼籲民眾切勿輕信。

而潘孟安稍早在臉書發文指出,Line照片中的人是他沒錯,但,這不是正港的孟安,而是帳號被冒用的假面潘孟安,他也請大家用力放送,如果有「怪怪的」孟安,檢舉就對了!

▲屏東縣政府警察局刑警大隊副大隊長葉士傑說明狀況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近期已出現多起盜用名人或投資專家名義,邀請民眾加入不明社群、群組投資股票、虛擬貨幣、外匯或不動產等假投資詐騙被害案件,切勿隨意相信,歡迎民眾隨時撥打165或110向警方求證及報案,將會有專人協助。

而被盜用者也可透過Line官方管道檢舉,民眾勿隨意相信或加入不明之Line社群、群組或臉書社團,以免受騙上當。

警政署已在165全民反詐騙官網(https://165.npa.gov.tw/ )增設檢舉詐騙廣告平臺,提供民眾檢舉於Facebook、Google及YouTube所看到的詐騙廣告,歡迎民眾協助通報下架不法廣告,共同營造安居社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