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嬰遭保母鎖車內「56℃高溫」悶5小時 嘴唇發紫亡!體溫計破表

▲▼兒童、嬰兒、熱死車上、車內中暑、汽座、安全座椅。(圖/CFP)

▲美國一名10個月大女嬰被保母忘在車上至少5小時,最後在高達56℃的車內熱死。(示意圖/CFP)

記者張寧倢/綜合外電報導

今年6月是全球有紀錄以來最熱的6月,且異常高溫恐持續到8月。然而,美國佛州19日卻有保母將年僅10個月大的女嬰忘在車內至少5小時,當時戶外氣溫為36.6℃,估計車內超過56℃。直到母親準備接小孩回家時,才發現自己孩子仍被繫在高溫車內的安全座椅上,嘴唇發紫,送醫時體溫計被量到破表,最終宣告死亡。

根據CNN、FOX13報導,佛州貝克郡(Baker County)治安官辦公室發布的逮捕報告顯示,46歲保母朱維爾(Rhonda Jewell)19日上午8點左右就接走這名10個月大女嬰,但她接下來前往另一戶家庭照顧其他3名孩子時,卻將嬰兒獨自留在車上至少5個小時。朱維爾說,當時她看女嬰睡著了,就先進入屋內與其他孩子互動,「完全忘記」女嬰被留在車上。

▲▼兒童、嬰兒、熱死車上、車內中暑、汽座、安全座椅。(圖/CFP)

▲女嬰送醫後被發現體溫已達到醫院體溫計的最高溫度。(示意圖/CFP)

報告指出,直到女嬰母親下午1點抵達指定地址接小孩時,才發現自己的孩子仍然被繫在高溫車內的兒童安全座椅上,她撥打緊急服務電話稱,孩子已經沒有呼吸並且嘴唇發紫,送醫後被宣布死亡。急救人員趕抵現場時發現女嬰皮膚摸起來很燙,當局表示,醫護人員量測女嬰體外溫度為102.1℉(38.9℃),體內溫度則為110℉(43.3℃),但這已是醫院體溫計能顯示出最高溫度。

治安官辦公室表示,事發當時車內溫度估計高達56.1℃,而當天下午1點左右的氣象預報顯示戶外氣溫為36.6℃。且專家表示,在沒有開車內空調的情況下,即使戶外氣溫只有30多℃,不到1小時車內溫度也會飆升至50多℃。

朱維爾目前已經因過失殺人的重罪指控被捕,20日被送往看守所拘留後,繳納2.5萬美元(約新台幣77.5萬元)的保釋金獲釋。報導指出,這已是今年全美第14起兒童死於高溫車內的事故,同時也是佛州的第6起事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