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捕獲15公斤巨大錢鰻!肥大塞滿塑膠桶 北辰市場展示中

記者陳洋、劉人豪/澎湖報導

澎湖一名漁民出海捕魚的時候,意外捕獲一隻重約15公斤的巨大錢鰻,並拿到北辰市場進行展示,龐大的身軀把塑膠桶都塞滿了。據了解,因海洋資源枯竭,近年來已經很少會看到超過10公斤的錢鰻,這次抓到約15公斤的錢鰻,可謂相當稀有。

▲▼巨大錢鰻。(圖/記者陳洋翻攝)

▲澎湖出現巨大錢鰻。(圖/記者陳洋翻攝)

錢鰻又稱大斑裸胸鯙,基本上棲息於礁區、近海沿岸,棲息深度1到45公尺,為食用魚類,最大體長300cm,分布在台灣南部、北部、東北部、澎湖、小琉球、蘭嶼。錢鰻主要棲息於淺海珊瑚、岩礁的洞穴及隙縫中,以魚類為主食。黑斑裸胸鯙的斑點間隔因受地點、體型及族群等因素影響而有很大的變異。大型個體棲穴附近經常可見清潔性動物,如魚醫生、清潔蝦等與其共生,為大鯙進行清潔性服務,清除體表或口腔中的寄生蟲,如魚蝨、橈腳類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抓捕錢鰻一般利用延繩釣、陷阱籠具等漁法捕獲,常常會在生猛海鮮店見到;亦有剖開曬乾加工後食用的方式,大型個體在水族館中展示,相當能吸引遊客的注意。

這次有漁民捕到約15公斤重的錢鰻,並且拿到北辰市場進行展示,讓周圍看到的民眾都嘖嘖稱奇。據了解,錢鰻市場售價每公斤約750元左右,所以15公斤的錢鰻價值應該會破萬元,在北辰市場展示時,已經不少有興趣的買家進行詢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