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城隍爺「鬼月提前示警」 命理師:有大事發生

▲台南縣城隍大駕提前警示,於農曆7月要留意「火和電」2件事,台南文史工作者謝奇峰指出,大駕的意思是「天乾物燥」,在農曆7月要小心火警、用電安全。(圖/文史工作者謝奇峰提供,下同)

▲台南縣城隍大駕提前警示,農曆7月要留意「火和電」2件事。(圖/文史工作者謝奇峰提供)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目前離農曆7月還有一個多月時間,不過全台首邑縣城隍廟卻提前示警,大家要特別留意「火和電」2件事。對此,命理大師楊登嵙直言,城隍爺此舉「實屬罕見」,代表恐有大事發生,提醒眾人「留意多一些,遺憾意外少一點」。

今年農曆7月1日為「國曆8月16日」,台南文史工作者謝奇峰表示,每年農曆7月鬼門關後,台南首邑縣城隍廟都會舉辦城隍夜巡,緝拿未歸鬼魅,並在夜巡前一個月連續4周降駕指示。而今年夜巡將於9月16日(農曆8月2日)登場,但廟方指出,農曆7月要留意火和電,這次提前這麼早指示,實屬罕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中時新聞網》報導,楊登嵙也強調,城隍爺此舉罕見,恐代表「有大事發生」,雖然是指7月,離現在還有1個多月時間,建議大家注意生活周遭小細節,「留意多一些,遺憾意外少一點。」

而農曆7月期間,楊登嵙指出,因癸卯年值刑沖破害太歲5生肖,「兔值太歲、鼠刑太歲、雞沖太歲、馬破太歲、龍害太歲」,上述5類人需要特別留意。

最後,謝奇峰提醒,今年天氣異常炎熱,天乾物燥應注意火災、電線著火等問題,而且天氣炎熱高溫,民眾也要注意身體健康,小心中暑等情事,這是城隍爺對所有信眾的善意提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