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姑下單「4張台積電」 營業員不給買!她曝超扯原因

▲▼ 千鈔,鈔票,存款(圖/記者劉維榛攝)

▲爸爸薪水要養一家七口。(示意圖/記者劉維榛攝)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沒錢卻敢下單4張台積電?一名女網友透露,爸爸在對岸工作,薪水要養一家七口,其中包括中風的姑姑。事實上,姑姑沒有存款,醫療費、開銷都由原PO爸媽支付,且姑姑目前也住在爸媽買的新房子裡,不料姑姑偷買4張台積電,阿嬤得知後要求原PO媽媽作保,甚至逼房子過戶給姑姑,讓原PO傻眼至極。

一名女網友在Dcard表示,單身姑姑約1年前中風,隨後就住在爸媽買的公寓裡,而她以前身體健康時,過著四處打工的生活,也嘗試與朋友創業,結果後來雙方撕破臉,事業也不了了之,基本上沒有存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說,姑姑中風後態度消極又不復健,阿公阿嬤還特地北上照顧,直接前陣子才好轉一些,不料近日腦根筋不對,姑姑竟下了4張台積電股票,「分2天下單,一天下2張 ,我真的蠻傻眼的...很清楚這絕對不是她負擔得起的!」

阿嬤得知後,第一時間就打給原PO媽媽,但媽媽吵不過,一度被迫去當姑姑的當保人。所幸營業員評估姑姑沒有工作,下4張台積電並不合理,於是沒有買成功,但原PO害怕的是,若之後姑姑又私自下單,「慘的就是我爸媽了。」

話鋒一轉,原PO提到,爸爸在對岸工作且薪水不錯,而媽媽個性任勞任怨,平時幫忙照顧姑姑之外,也負擔醫藥費、輪椅與尿布等開銷,其中爸爸的薪水要養全家7個人,因此讓原PO難以理解,姑姑怎麼會擅自買4張台積電。

但鬧劇還沒完,阿嬤事後還要求爸媽把公寓過戶到姑姑名下,再度讓原PO傻眼至極,房子雖然不在蛋黃區,但是新蓋的建案,房價推估也有1000萬上下。對此,原PO求助眾人看法,「有什麼好辦法可以解決?」

底下網友狂勸,「千萬不要當保人,自家人都不行,一旦出事真的很可怕,拜託他們不要愚孝,硬起來」、「怎麼會吵不過阿嬤?台積電一張58萬,4張就232萬了耶」、「這不是投資詐騙,這是情勒詐財」、「第一次聽到買股票要保人,是被那種賴的詐騙集團騙了吧」、「奶奶這種行為最可惡最不要臉」、「叫妳爸媽開始過財產到妳身上,到時就兩手一攤」。

有內行解釋,「每日交易限額是有限的喔,跟你的工作年紀收入有關,萬一姑姑是想玩當沖或融資融券也會有限額,前提是有開成功,不是誰都能買的,營業員的確會攔,因為萬一吃違約交割營業員會被罰」。

留言串還釣出苦主悲憤分享,「過來人告訴你,真的不要白癡當保人,我媽當初也是這樣被逼當保人,雖然我盡全力阻止,但還是不敵長輩情勒,後來那個垃圾跑路了,欠了千萬債務,導致房子被銀行法拍,薪水被固定扣薪,那時長輩還說是上輩子相欠債」。

▼姑姑沒錢,竟偷買4張台積電,所幸最後被營業員擋了下來。(示意圖/記者高兆麟攝)

▲▼台積電。(圖/記者高兆麟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