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自赴陸?蔣萬安主動向星媒提8月雙城 規劃9月韓國、10月澳洲出訪

▲▼台北市長蔣萬安與新加坡媒體見面會。(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蔣萬安與新加坡媒體見面會。(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長蔣萬安上任後迎來首次出訪,在7月5日至8日到新加坡進行為期4天的城市交流,6日傍晚與新加坡當地媒體進行見面會。面對未來其他出訪規劃,蔣萬安提及規劃安排9月韓國首爾、10月澳洲布里斯本,被問到未來會不會赴陸?蔣萬安主動談8月舉辦的台北上海雙城論壇,但仍不願正面回應是否親自出席。

蔣萬安6日傍晚與新加坡當地媒體見面,與會媒體包括聯合早報、新明日報、中央社、新加坡眼。被問到有無與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副總理黃循財等人見面?蔣萬安表示,自己擔任立委期間訪星多次,在新加坡有非常多好朋友,這次當然會找機會跟老友見面,「這部分之後在正式公務參訪行程之外,有機會見見老朋友,我覺得都是非常人之常情。」

媒體追問,所謂「老朋友」包括誰?黃循財是不是蔣的朋友,因為對方也是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的朋友?蔣萬安未正面回答,僅說自己的老朋友很多,「我們都客隨主便,這次出訪很謝謝新加坡的安排,我們都尊重安排。」

至於未來海外出訪的規劃?蔣萬安提及,9月韓國首爾會有一場世界城市高峰會市長論壇,目前正在規劃安排,看看屆時能否出席,而10月澳洲布里斯本也有一場亞太城市高峰會,北市府也會做安排,不過仍要視議會開議時間,看是親自出訪或派代表出席,就北市府角度與個人看法而言,非常願意與世界各個城市交流。

針對會不會去中國大陸考察交流?蔣萬安主動提到「雙城論壇」,並說北市每年都會與上海舉辦雙城論壇,從2010年至今舉辦13次,「今年剛好輪到上海舉辦,我們市府團隊也有持續跟上海溝通規劃,我們也在看議程安排與後續細節,屆時再視溝通協調過程,再決定是不是親自出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