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生公開幫「女學生顏值打分」 陸知名大學數萬人個資外洩 

▲▼ 顏值網站            。(圖/翻攝 微博)

▲ 顏值打分網站 。(圖/翻攝 微博)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大陸中國人民大學校出現「學生顏值評分」網站,根據陸媒報導是一名學校畢業生在校所創建,上面的訊息包括學生的照片、姓名等截圖,受害學生多達上千人,痛批這樣行為太誇張。由於涉及太多隱私個資,警方已經介入調查。

陸媒報導稱,人民大學學生論壇「小喇叭」出現顏值打分平台「RUC IR FACE」相關內容,並附有平台截圖。據了解,這平台是該校畢業生人工智能學院2019級研究生,目前已經畢業。

他在讀大學期間,利用自己學生的身份盜取學校內網數據,把全校學生的訊息收集起來,上面的訊息包括學生的照片、姓名、學號、學院、籍貫、生日,甚至按照大學、碩士、星座等分類搜尋。

上述資料彙整後,竟然製作「女生顏值打分系統」,公開發佈在網站上,針對校內女生顏值進行打分,也對男生顏值打分。根據網站顯示是2014年到2020年的學生,這七年內就讀的受害學生至少上萬人,個資全部外洩。

▲▼ 顏值網站            。(圖/翻攝 微博)

▲學生個資嚴重外洩,中國人民大學以及大陸警方展開調查。(圖/翻攝 微博)

根據陸媒報導稱,創立「顏值平台」畢業生還找到不錯工作,現就職於騰訊公司。在該學院官方微信公眾號上發現,該名畢業生曾發表過多篇學術論文,並拿到過騰訊、阿里、百度、字節跳動等諸多大公司的錄用通知。

根據@中國人民大學官方微博2日發佈情況通報,學校已關注學生訊息被非法獲取的情況,對此高度重視,第一時間聯繫警方,目前正積極配合警方等相關部門開展調查。學校強烈譴責侵犯個人隱私、危害訊息安全的行為。感謝社會各界對學校的關心。

由於被洩露的訊息包含照片、學號、姓名、學院、家鄉、生日等,如果屬實,平台搭建者將涉嫌侵犯公民個人訊息罪,將面臨被追究刑事責任的法律風險。根據大陸《刑法》規定,向他人出售或者提供公民個人訊息,情節嚴重,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情節特別嚴重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