龜山島龜首又崩塌!落石巨響與大片塵土飛揚 遊客驚奇

記者游芳男/宜蘭報導

龜山島龜首又崩塌!2日近中午時許,賞鯨船遊客目擊,龜首岩石風化落下所發出巨響與塵土飛揚驚險場景,遊客們認為看到自然奇景是值回價票。2022年7月及9月,龜首也曾發生過岩石風化崩塌現象。

▲▼不耐風化,龜山島龜首又崩塌!(圖/凱鯨號賞鯨船提供,下同)

▲不耐風化,龜山島龜首又崩塌!(圖/凱鯨號賞鯨船提供,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日上午凱鯨號賞鯨船從頭城烏石港出海,載客前往龜山島附近海域觀賞鯨豚,上午11時37分,航經龜山島龜首附近海面時,龜首岩石突然大面積崩塌,岩石從山壁上滾落海中過程,也撞出大片黃色塵土,目睹的船上遊客拿起手機拍攝陸域難得一見自然奇景。

▲▼不耐風化,龜山島龜首又崩塌!(圖/凱鯨號賞鯨船提供,下同)

龜山島龜首構造多為火山碎屑岩,不耐長期風化後,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岩石崩塌,不過龜首落石不影響遊客登島,而賞鯨船在航經龜首海域時,均保持安全距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