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交市場養家「攤位全被大火燒光」 警拉一把解困境

▲▼             。(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台中一名張姓義交平時在市場擺攤養家,攤位卻被大火燒光,第二警分局協助申請補助,日前已核發。(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記者許權毅/台中報導

台中市太原路跳蚤市場上月遇到嚴重火警,其中,在此擺攤的57歲張男生財工具全毀,經濟壓力沉重,且張男家中有年邁父親、僅就讀高中的女兒。張男平時也擔任義交工作,第二分局得知此事,協助申請補助,由公所協助核發15000元緊急救助金。

▲太原路一處市場5月初發生嚴重火警。(圖/記者游瓊華攝)

台中市太原路上跳蚤市場在5月13日8時許傳出火警,火勢未造成人員傷亡,但有許多攤位、倉庫遭到燒毀。平時在此販售手表的張男,攤上的商品、生財工具全都被燒光,僅能靠著政府微薄的補助過日。過往就在北區擔任義交中隊的張男,也依舊樂觀過日,照常進行義交工作,投入公益活動。

第二警分局永興派出所員警邱俊凱得知此事,立即協助張男申請區公所急難救助紓困金,並轉介張榮發基金會、北屯區慈善會等民間慈善團體補助愛心善款,日前北屯區公所已核發15000元,張男也說,感謝各界幫助他度過難關,也深刻感受警民一家親的溫暖。

第二分局長楊川表示,員警落實勤務,深入勤區與民眾互動,同時結合民防、義警等民力,發現轄內困苦無依亟須協助的弱勢家庭,轉介相關社福團體給予最即時的紓困舉措,對警察形象有相當大的正面助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