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漢光演習!2小時65航班面臨調整 交長:協調南跑道伺機起降

▲▼桃園機場,跑道,飛機,航班,起降。(圖/記者李姿慧攝)

▲桃園機場漢光演習預估2小時影響65航班調整起降時刻。(圖/記者李姿慧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國軍漢光實兵操演7月26日登場,首度移師桃園國際機場進行反空機降演練、奪回機場操演,7月12日、19日預演,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演習當天將影響桃機2小時,預估航班起降將有65架次,但航班時間將往前往後調整,將把影響程度降到最低。

王國材今下午出席交通部道安記者會受訪時表示,軍方7月26日漢光實兵操演,將影響桃園機場2小時,其中1小時影響空運,估計演習時段影響航班起降次數約65架次,但實際影響不會那麼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國材說明,7月26日演習影響時段為上午9點到11點,航班可協調提早8點多起降或延後離開,調整航班分配,北跑道將封閉作為演習場所,南跑道將跟軍方討論是否不分時段或伺機起降。

王國材指出,軍方相關預演內容和正式演習內容,民航局還在跟軍方了解中,主要影響桃園機場空域,評估2小時影響最多65航班,但經航班往前、往後調整分散後,影響航班數不會那麼多,細節和軍方演習規模仍在掌握中,包括南跑道是否可使用,若空域影響1小時,地面作業就不受影響,將請民航局和軍方確認討論。

桃園機場公司則表示,預計演習影響時段為上午9時到11時間,航班起飛及降落架次數平均為65架。航空公司目前依據民航局之正式飛航公告,後續檢討航班規劃及調整作業,可能起降時間往前或往後,說不定也可能暫時取消,相關作業尚需作業時間,機場公司會與航空公司持續協調,相關訊息亦將預先通知旅客,以及將影響程度降到最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