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欲「併購」民眾黨? 邱毅:要先取代侯友宜才能整合柯文哲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圖/記者湯興漢攝)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近期民調低迷,外傳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日前拜訪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並稱可以「併購」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角逐2024總統大選。對此,前立委邱毅28日表示,郭台銘是目前唯一可以整合柯文哲的人,郭台銘所指的「併購民眾黨」是合意併購的理念,但合意併購必須是法人對法人,郭台銘還得先取侯而代之,才能實質進入藍白整合的階段。

邱毅今日透過臉書發文說,非綠必須整合出一組人馬,有一個最優秀,最能讓人服氣,最有大格局,有容乃大的人選。現在非綠有柯文哲和侯友宜兩組人馬,甚至可能在七月底出現郭台銘第三組人馬,如果非綠真出現三組人馬,要打敗賴清德、下架民進黨,就困難重重,成為天方夜譚了。

邱毅認為,如果非綠三組人馬相互廝殺,即使出現棄保效應,也不容易打敗賴清德,下架民進黨就成了空話一句。目前三組人馬裡,侯友宜最弱,而且侯的弱是個人特質的問題,即使找來前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操盤,投入更多財務資源,動員更多的組織人力,都沒有辦法得到本質的改善。所以,他認為,七月全代會前,侯友宜應該知難而退,退位讓賢,回防新北市,守住400萬的大票倉,讓國民黨以郭台銘取代侯友宜。

邱毅指出,目前郭台銘與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交好,與地方派系也互動密切,再加上郭台銘對年輕人的吸引力與國民黨,能擺脫現在老三低谷,躍升老二。他強調,郭台銘是目前唯一可以整合柯文哲的人,柯文哲沒有基層組織、缺乏財務挹注,沒有優秀人才,最大的優點就是聰明靈活、不拘泥,能依環境權變,只要郭台銘實力夠,柯郭整合成一組人馬的可能性是很大的。

邱毅建議,郭台銘現在可以在各地成立後援會,做出連署的準備,但這些表面上要獨立參選的動作,只是增加與國民黨談判的籌碼,而不是真的在搞獨立參選,創造性模糊還是相當必要的。他強調,在商業上併購分為合意併購與敵意併購,郭台銘所指「併購民眾黨」,只是合意併購的理念,但合意併購必須是法人對法人,郭台銘還得先取侯而代之,才能實質進入藍白整合的階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