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家瓦斯漏氣…他爆竹瓦撇責「自行找人維修」:1個月後才要複檢

▲▼新竹竹北瓦斯壓力異常,釀多處民宅外洩、氣爆。(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竹瓦瓦斯壓力異常,導致多處民宅瓦斯外洩,其中有大樓氣爆,釀成1人重傷。(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記者陳凱力、黃資真/新竹報導

新竹瓦斯公司24日因瓦斯壓力異常,大樓發生氣爆,25日就有網友舉出自身經歷,爆料竹瓦安檢後僅提供瓦斯技師電話,要他自己連絡,事後才得知各縣市24小時都有人輪班處理,寫信投訴又都無人回,如今發生慘劇,怒批「出大事才有人處理」。

原PO在臉書社團「竹北大小事」分享,2018年他剛在竹北買房裝潢好,1個月後竹瓦通知瓦斯漏氣檢查,需要的住戶自行登記(不強制),怎料他安檢後,被告知牆壁內瓦斯內管有漏氣,得自行找私人瓦斯技師處理,竹瓦不負責非公家的任何維修漏氣處理。

但原PO聯絡在大台北區瓦斯公司的親友後,才得知不管內、外管有漏氣,一申報就必須在24小時內處理,24小時內也都有人輪班處理民眾打來詢問的電話,若他們未在時間內抵達,可打119求援。

原PO寫信到竹瓦信箱投訴沒人回,跑到縣府旁的竹瓦辦公室了解,竟得到私人維修部門早已裁掉的回應,「這是縣議會決定的,且建商蓋房子,他們只審瓦斯管配置圖,不會去監工,所以新竹建案有沒按他們送審的瓦斯管線圖施工,只有建商自己知道。」

後續縣府人員僅提供合格瓦斯技師電話,原PO連續聯絡了3個技師,3人給出的原因都不同,也都沒處理,最後是請親戚線上看瓦斯管線,教他自己塗泡沫找漏點、換零件才修好,1個月後竹瓦才打電話來詢問是否修好了,要派人覆檢。

原PO怒轟,漏氣隔了1個月才突然說要複檢,其他縣市是能多快就有多快,「這樣的安檢流程和危險監理,只要一人不察,是不是竹縣各住家及社區都可能有某戶漏氣而不自知?畢竟要不要安檢隨你便,公私專業單位也都認為漏氣沒什麼好急的。」

當時正值選舉期間,原PO親自跑辦公室請議員、選舉人重視,卻沒人理他,「為何全台只有新竹瓦斯漏氣得居民自己處理,公家的新竹瓦斯公司一家獨大怠惰成性,縣長兼職竹瓦董事長是球員兼裁判嗎?」、「總要等出大事才會有人想檢討,平日沒事時再怎麼反應都沒人理」。文章曝光後引發大批網友群起撻伐,指責竹瓦處理態度消極、有問題還要民眾自己處理,

針對此事,《ETtoday新聞雲》記者循線聯繫竹瓦,但至截稿前未獲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