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台中藥師「一動作」眼腫成雞蛋大 竟是帶狀皰疹險失明

▲台中藥師「摸完嘴角揉眼睛」眼腫成雞蛋,竟是帶狀疱疹險失明。(圖/記者游瓊華翻攝)

▲台中藥師「摸完嘴角揉眼睛」眼腫成雞蛋,竟是帶狀皰疹險失明。(圖/記者游瓊華翻攝)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台中一名51歲黃姓藥師因工作太忙,過度勞累,日前發現嘴唇邊冒出小水泡,期間雖然有抹藥但狀況卻未好轉,隔些時日又發現,不僅嘴唇,連眼睛都紅腫,且越腫越誇張,宛如雞蛋一般,周圍還有水泡,又趕緊前往眼科查看才發現是感染皰疹第一型病毒。對此,施勝桓診所院長施勝桓表示,眼睛感染帶狀皰疹鮮少看到,好險眼角沒有感染到,否則會有失明之虞。

▲台中藥師「摸完嘴角揉眼睛」眼腫成雞蛋,竟是帶狀疱疹險失明。(圖/記者游瓊華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名患者感染皰疹第一型病毒,先是臉部長唇皰疹,疑似摸完嘴唇後又揉眼睛,才會導致眼睛也染病毒。(圖/記者游瓊華翻攝)

帶狀皰疹俗稱「皮蛇」,施勝桓表示,該名患者感染皰疹第一型病毒,先是臉部長唇皰疹,疑似摸完嘴唇後又揉眼睛,才會導致眼睛也染病毒,整個眼睛腫到幾乎睜不開,且帶狀皰疹眼症可能引起結膜炎、角膜炎、角膜潰瘍,若眼部水泡破了,恐影響視力。

施勝桓也提醒,如果民眾長了帶狀皰疹,千萬不要亂碰,避免其他部位感染,平時也要注意充足睡眠,多補充水分、多休息,另外也養成固定運動習慣來增強免疫力,同時施打疫苗作為輔助,多管齊下預防帶狀皰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