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中正萬華初選開跑! 應曉薇網路聲量「黨內外都第一名」

▲▼ 應曉薇宣示參選立委。(圖/記者宋良義攝)

▲應曉薇在中正萬華區立委初選網路聲量最高。(圖/記者宋良義攝)

記者江采蓁/綜合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中正萬華區立委從11日開始進行為期三天初選民調,分別由三名市議員應曉薇、郭昭巖、鍾小平投入初選,陸戰實力各有千秋,但在網路空戰聲量上,應曉薇不只領先黨內對手,也領先民進黨吳沛憶跟無黨籍于美人,截至10日,應曉薇已站上中正萬華區立委參選人中聲量第一,也代表她的討論度是該選區最高。

根據Sola大數據團隊分析,應曉薇於4日至10日聲量維持在54名,黨內初選對手鍾小平爬升到159名、郭昭巖則升到240名;民進黨對手吳沛憶在民進黨一連串性騷炎上事件後,聲量跌回158名;無黨籍于美人則再往下降,來到104名。

應曉薇雖然初選起步較晚,但在過去兩週展現出一定的爆發力,聲量從120名一路提升到54名,且聲量絕大部分是正面聲量,自主聲量比例也高於非自主聲量,等於跟其他對手相比,應曉薇堅定支持者比例相對高出許多;加上她的媒體曝光度高於其他人,在近來爆發諸多性騷事件的評論與「女性守護者」、「年輕人協力者」形象,都展現她後來居上的能量,以年輕族群的聲量接受度來看,她也都領先。

反觀鍾小平,自主聲量可說是該選區五人當中最差的(28.1分),非自主聲量高,是因為南門中繼市場事件記者會上,被同黨立委參選人羅智強提及(1174.7分),才來到159名。至於郭昭巖的部分,雖有試圖在網路空戰上做努力,找了許多國民黨大老拍影片力挺,但由於平時較不著墨網路,以致貼文擴散度不高,排名240名,因此,即使郭昭巖有足以自豪的「陸戰隊」,民調上是不是能符合國民黨這次初選要求的「年輕人加權」,恐怕會是郭昭巖的軟肋。

▲▼台北市中正萬華區立委擬參選人網路聲量排行榜。(圖/Sola大數據團隊提供)

▲台北市中正萬華區立委擬參選人網路聲量排行榜。(圖/Sola大數據團隊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