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泰航擦撞困194旅客!長榮2應變措施出爐 「簽轉、派航班接回」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今(10日)上午10時50分,長榮航空一架班機在日本羽田機場滑行道等待進入跑道指令時,突遭後方移動的泰國航空班機翼尖擦撞尾翼,所幸機上194名旅客、13名機組員皆平安。由於航機需檢修,長榮航空旅客處理方案出爐,除將簽轉部分旅客今明兩天返台外,也將調度替代航班將旅客接回。

▲▼ 長榮客機在羽田機場遭泰航客機擦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長榮客機在羽田機場遭泰航客機擦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10日)上午一架要前往曼谷的泰國航空TG-683班機,與預計前往台北的長榮BR-189在滑行道發生碰撞,泰航班機翼尖和長榮航空飛機尾翼碰觸,泰航飛機翼尖受損,碎片掉落附近跑道。該起事件也導致羽田機場跑道一度關閉,影響部分班機延遲或在空中盤旋無法降落。

長榮航空表示,今(10)日一架A330-300航機執行BR189羽田-松山飛航任務,航班原預計於當地時間上午10點50分從羽田機場起飛,航機依塔台指示於L14滑行道停止等待時,航機後方左側水平尾翼遭一架泰國航空航班機翼尖小翼碰觸,詳細事發原因尚待相關單位進一步調查。

所幸該班機共計有2名飛行員、11名空服員,以及193名旅客與1名嬰兒,機上人員均安。由於第一時間班機遭日方要求停留現場待蒐證,約下午1時許放行,旅客下機後先於機場用餐,長榮航空應變方案也出爐。

長榮航空表示,由於該航機需留置於日本配合官方調查及獲得許可方能進行檢修,因此長榮航空於旅客下機後先行提供餐券、飲料、點心。同時也同步採取多種彈性措施,方便旅客盡速返台,陸續已依旅客需求簽轉其他合適航班分別於今日或明日依序返台;並且視航班簽轉情形,有住宿或返家需求之旅客,長榮已陸續提供協助安排。

長榮航空指出,除簽轉旅客外,同時也規劃調度替代航班將旅客接回,此計劃已在最短時間內提出申請,但仍在等待相關單位批准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