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高層嗆傅崐萁性騷案「是綠轉移焦點」 綠黨團:受害者情何以堪?

▲▼新北市民政局長江俊霆,追隨朱立倫多年,為朱最信任之左右手。(圖/翻攝自江俊霆臉書)

▲國民黨副秘書長江俊霆。(圖/翻攝自江俊霆臉書)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近期政壇性平爭議連環爆,資深記者董成瑜日前控訴,曾被國民黨立委傅崐萁性騷擾,國民黨則發聲明表示要嚴加調查,但黨副秘書長江俊霆則反嗆、指控被害者,「這是民進黨在轉移焦點的泥巴戰,爛死了。」對此,民進黨立院黨團6日批評,一位資深媒體人具名公開說被性騷擾,國民黨說是泥巴仗,這讓受害者情何以堪?這都是對他們二次傷害,要給這位國民黨副秘書長最大譴責。

資深記者董成瑜日前指出,自己曾在公開餐敘時,被當時擔任縣長的國民黨立委抓住她的手,抽開後,對方竟站起來「抱住我的頭親我」,立委傅崐萁則急發聲明澄清。對此,董成瑜也證實加害人確實是傅崐萁,她表示,看到聲明覺得可笑,若傅崐萁以為自己清白,可以請郝龍斌出來澄清,相信他是誠實的人。不久後郝龍斌則發聲明表示自己沒清楚記憶,勸傅崐萁「坦然面對」。

對該起爭議,國民黨強調,堅決捍衛性平與女性權益,沒模糊的空間,即刻啟動黨內性平調查機制,秉持毋枉毋縱精神,深入調查了解相關情況,會依照事實及證據妥適處理。但黨副秘書長江俊霆似乎不同調,在新聞相關報導下方留言反嗆受害者,「這是民進黨在轉移焦點的泥巴戰,爛死了。」

對於江俊霆說法,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表示,最糟糕、沒有同理心的就是國民黨副秘書長,國民黨近日也爆出性平爭議,包含新北市黨部主管叫女同仁看A片、傅崐萁涉性騷案,一位資深媒體人具名公開說被騷擾、國民黨說是泥巴仗,這讓受害者情何以堪?還有受害人被說是民進黨側翼,這都是對他們二次傷害,要給這位國民黨副秘書長最大譴責。

民進黨立委林靜儀表示,台灣在性騷擾防治法、性別工作平等法都有相關流程,現在有越來越多人出聲,這是社會正走向下一個行為風潮、是正面方向,隱忍很久、沒有出聲的受害者若發聲,相關主管機關、雇主、組織必須依法召開性平調查,協助這些受害者、保障各方權益。

林靜儀指出,說性騷案是政治操作,可見這位國民黨朋友完全沒有看到,這是社會運動、並非政治攻擊,40歲以下朋友經過性別平等教育,至少有一定程度的性平概念,但社會還是有一大部分民眾過去沒接受到這塊。

林靜儀表示,相關法律都已經上路,但主管甚至很多職場上的朋友都不清楚如何運用,這是社會集體面對、隱而不宣、很不良的社會文化,黨中央對於性騷擾案件提出明確的處置流程,希望大家朝這個方向處理。

鄭運鵬指出,各大政黨中,也只有賴清德主動面對、調查、提出處分,其他都躲起來了,朱立倫到底調查、處分了沒有?民進黨有所受傷必須要主動面對,有一些讓人遺憾的案例,民進黨會站在被害者這邊、把管道健全化,在這樣的社會運動後,希望每個政黨、執政者都變得更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