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創校百年成功高中「首位女畢業生」是她 校長頒獎暖哭全場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驪歌聲起,又到了畢業典禮季節,創校101年的台北市老牌男校成功高中,出現首位女畢業生。為陪伴重度腦性麻痺兒子何彥寶求學,媽媽林月香每天入班陪讀,協助翻書、抄筆記,校長孫明峯在畢業典禮上,特別頒給媽媽榮譽畢業證書,以及繡有媽媽名字的成功高中制服,感動全校師生。林月香感動的說:「雖然是兒子畢業,但我好想哭」。

罹患重度腦性麻痺的成功高中畢業生何彥寶,一出生是850公克的早產兒,語言、智商、運動神經受到創傷,但仍克服身體障礙、逆境求學,曾獲頒總統教育獎,因生活無法自理,寫字速度慢,母親林月香從小四就當起兒子的貼身書僮,入班一起上課,幫忙抄筆記、對答案,一路從小學到高中,未來也將陪伴兒子進大學。

▲成功高中校長孫明峯(右)頒榮譽畢業證書給林月香(左)。(圖/成功高中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成功高中校長孫明峯(右)頒榮譽畢業證書給林月香(左)。(圖/成功高中提供)

成功高中日前舉辦畢業典禮,何彥寶高中三年除了到醫院回診、開刀外,幾乎全勤,日前以大學學測成績參加身心障礙學生升學大專校院甄試,在腦性麻痺類組中獲得全國第二名成績,可望考取台大法律系,獲頒「堅毅勤學獎」。

「何媽媽也念了三年的成功高中」,孫明峯說,彥寶媽媽三年來的伴讀,偉大的母愛和辛勞,全校師生都看在眼裡,因此特別頒發榮譽畢業證書,也贈送繡上媽媽姓名的成功校服,恭喜媽媽和彥寶一起畢業,這也是成功高中創校百年來,第一位女性畢業生。

林月香說,感謝校長和成功高中特教團隊的協助,讓彥寶順利完成高中學業,一路走來,如果沒有學校老師的幫忙和體恤,求學路很難走下去。學校送她的成功制服,不但有她的姓名,校名還繡了「成功媽媽」、學號是:「5201314」,讓她感動的說:「雖然是兒子畢業,但我好想哭」。

▲成功高中校長孫明峯(右)頒榮譽畢業證書給林月香(左)。(圖/成功高中提供)

▲林月香穿上學校特別為她訂製的制服,讓她相當感動。(圖/成功高中提供)

▲影片來源:成功高中家長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