嗶哩嗶哩持續虧損 CEO:公司目前最關注「讓UP主賺錢」

▲▼嗶哩嗶哩,Bilibili,B站。(圖/CFP)

▲大陸影音網站嗶哩嗶哩。(圖/CFP)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影音網站「嗶哩嗶哩」(Bilibili)第一季持續虧損,最近更爆出了「停更潮」。對此,嗶哩嗶哩CEO陳睿表示,目前讓UP主賺錢是B站整個公司最關注的工作,「過去一年B站UP的商業化有了顯著加強,未來B站會持續提升UP主的商業化能力。」

嗶哩嗶哩6月1日公布2023年第一季財報,財報顯示,嗶哩嗶哩第一季營收達51億元,同比增長0.3%;淨虧損為6.296億元,同比收窄72%;經調整淨虧損為10億元,同比收窄38%。

嗶哩嗶哩CFO樊欣在財報電話會上強調,今年重點很明確,就是提升毛利和降低淨虧損,「未來有信心在控制成本和費用的同時,進一步提升毛利率,運營費用也會同比下降,實現淨虧損進一步收窄。」

具體業務方面,第一季嗶哩嗶哩遊戲收入11億元,同比減少16.7%;增值服務(主要包含直播等業務)收入22億元,同比增長5.1%;廣告收入13億元,同比增長22.2%;IP衍生品及其他營收5億元,同比減少15.5%。

嗶哩嗶哩先前爆出「UP主停更潮」,有媒體報導指出,由於內容創作收入太低,大量UP主已經停更。對此,嗶哩嗶哩CEO陳睿回應,這個說法是誤導,「B站有超百萬UP主,但文中提到的只有三位,而且兩位在新聞發出後還在更新。」

陳睿透露,今年第一季透過B站獲取收入的UP主同比增加接近50%,而且,UP主通過廣告、直播、用戶付費等手段獲得收入的人數也比去年也多得多。

談到「創作激勵」降低的問題,陳睿解釋,創作激勵是為沒有營收能力的UP主提供的收入,可以認為是平台補貼,主要提供給萬粉以下的UP主,但萬粉以上的UP主,需要逐步幫助對方找到通過B站掙錢的手段,例如廣告、直播等,「創作激勵對主流UP主群體的收入沒有什麼影響。」

陳睿也強調,目前讓UP主掙錢是B站整個公司最關注的工作,無論是提供商業收入的花火系統、還是開發直播等營收模式,都為UP主提供了更多獲得收入的可能性,「過去一年B站UP的商業化有了顯著加強,未來B站會持續提升UP主的商業化能力。」

根據財報,今年第一季,有150萬UP主在B站獲得收入,B站UP主月均投稿量為2250萬;去年一季度,有110萬UP主在B站獲得收入,月均投稿量為1260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