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士官陸網洩漏「愛國者飛彈」資訊 國防部一句話霸氣警告

▲▼漢光34號演習,愛國者飛彈,愛國者三型飛彈,空防,防空飛彈,美國對台軍售案,PAC-3。(圖/記者李毓康攝)

▲國軍愛國者飛彈連的退役士官,在大陸社群網站「B站」洩漏相關資訊,遭質疑是否洩密。(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一名自稱是國軍愛國者飛彈連的士官,日前在大陸社群網站「B站」(bilibili)聲稱,要癱瘓一個飛彈連,必須先攻擊發電車等言論,恐有洩密嫌疑。對此,「政治作戰局長」楊安中將在立法院備詢時強調,「該退役士官若有任何動作,我們一定會採取下一步」。

民進黨立委林靜儀指出,有自稱是國軍愛國者飛彈部隊的士官,在大陸社群平台「B站」(bilibili)發布愛國者飛彈相關訊息,恐有洩密嫌疑。

內容提到,要癱瘓一個愛國者連,要看是否在野外,若在野外要摧毀它的發電機或雷達,因為發電機供應電源給車廂跟雷達;但如果是營區內的愛國者連,只摧毀發電機沒用,因為營區內都有發電機可以發電。

▲▼立委林靜儀針對退役士官在中國「B站」談論愛國者飛彈相關資訊,質詢國防部。(圖/翻攝自YouTube/立法院)

▲立委林靜儀針對退役士官在大陸「B站」談論愛國者飛彈相關資訊,質詢國防部。(圖/翻攝自YouTube/立法院)

楊安對此表示,有掌握此訊息,經查證相關言論屬於「公開資訊」與「個人觀點」,並未涉及核心機密,初步調查是退役士官,未來將針對現役、離退官兵強化反情報教育。

林靜儀質疑,該名士官的目的,是否在展現自己手頭上有情報,想要待價而沽,等對方找上門。

楊安對此強調,國軍平常有跟國安單位建構聯防機制,這名退役士官若接下來有任何動作,「我們一定會採取下一步動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