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市民再登頭版廣告「人民守法素質太差」 籲加強取締交通違規

▲▼「小市民施克德」登報要求嚴格執法解決行人地獄。(圖/生活中心攝)

▲「小市民 施克德」登報要求嚴格執法解決行人地獄。(圖/生活中心攝)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上月22日一位署名「小市民施克德」的民眾,買下三家報社的頭版廣告欄位,隔空喊話相關首長「嚴格執法」,解決台灣交通問題。「小市民施克德」今(1)日再度買下頭版半版,稱「人民守法素質太差,不遵守法規」,要求加強取締。

「小市民 施克德」的民眾今日買下自由時報、中國時報、聯合報三大報的頭版半版廣告,列出2022年交通部公布全國資訊,造成車禍主要前五大原因,包括「未注意前車狀況、未依規定讓車、酒醉駕車失控、違反號誌管制、左轉彎未依規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市民 施克德」表示,「結論是人民守法素質太差」,他認為沒人不知道紅燈要停車,人民是不願意遵守法規,因此優先解決方案應是「嚴格執法,加強取締交通違規」。

交通部長王國材上月針對「小市民 施克德」回應,「樂見大家對於交通安全問題的重視與建言,嚴格執法與交通部目標一致」。交通部次長陳彥伯指出,將有547處路口適用,另有933處路口實施「行人號誌早開」。

陳彥伯表示,目前交通部正在各縣市進行第一階段的交通督導,七月底前完成第一波盤點,了解既有的交通設施是否符合安全要求、有無其他需要改善的問題,再由地方政府統整,交通部提供經費協助改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