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開侯友宜民調之謎 黃揚明:國民黨若對症下藥還大有可為

▲▼侯友宜到立院拜會黨籍立委 聯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皮心瑀/台北報導

《美麗島電子報》日前公布最新總統民調,民進黨參選人賴清德35.8%、民眾黨參選人柯文哲25.9%、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18.3%墊底,引發關注。資深媒體人黃揚明分析,很多人都對侯友宜支持度崩跌至18.3%存疑,不過仔細看就發現是藍營內部團結仍有疑慮,「如果國民黨及早對症下藥,這場選舉還大有可為」。

黃揚明指出,根據《美麗島電子報》這次民調交叉分析,國民黨支持者的樣本數為146份、占整體比例13.6%;而民眾黨支持者樣本數為149份,占整體比例13.9%,國民黨支持者比民眾黨少,而在5月初所做的調查,國民黨支持者樣本數為219份、占比為20.5%,如今才3周,國民黨支持者就減少了6.9%,足足消失了3分之1。

黃揚明說,而在5月初的民眾黨支持者為114份、10.7%,現在多了3.2%,就算把這3.2%全數算成原本挺侯轉挺柯,也有3.7%不知去向。「我的解讀是在民調的時間點,藍營支持者傾向不表態者增加,關鍵就是藍營內部團結仍有疑慮。」

黃揚明認為,從《美麗島電子報》民調來看,藍白有沒有支持者的移動,這不一定,但看下來是很多國民黨的人不想回答民調了,或不願意說自己是國民黨的,才導致其他政黨表態率增加,也代表現在的狀況讓國民黨支持者不喜歡,所以才不回答。

另外,黃揚明表示,侯友宜這回在國民黨支持者中支持度也僅有70.2%,雖較5月初的68.8%高一些,但與賴清德在民進黨支持者、柯文哲在民眾黨支持者的支持度都超過85%對比,在在顯示,有一群藍營支持者仍持觀望態度。

黃揚明喊話,民調是拿來找出問題、解決問題的,不是拿來鬥爭。侯友宜團隊應該要研究5月17日到5月24日、25日,國民黨做了什麼事受到影響,如果國民黨及早對症下藥,這場選舉還大有可為,但要是連續3個月都呈現崩盤,才是真正的危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