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行人優先交通安全!教育部祭出3大行動方案

▲▼花蓮第2波「禮讓行人」即將專案啓動。(圖/花蓮縣警察局提供,下同)

▲為推動行人優先交通安全,教育部祭出3大行動方案,圖為花蓮「禮讓行人」專案。(圖/花蓮縣警察局提供)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行人安全成為各界關注焦點,教育部配合行政院推動「行人優先交通安全行動綱領」,今(25日)宣布推出學校教育的「交安教育向前行」,社會教育的「村里來開講」與「停讓你我他」3個行動方案,期望透過扎根學校交通安全教育、推動路老師深入村里宣導以及推廣停讓文化運動,從小養成以人為本的交通安全觀念,並持續深化落實於社會,形塑優質的交通安全文化。

為推動行人優先的交通安全環境,行政院指示交通部邀集內政部、教育部等單位,共同推動「行人優先交通安全行動綱領」,教育部也在今天宣布,推出「交安教育向前行」、「村里來開講」、「停讓你我他」3個行動方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教育部指出,以人為本,行人優先的觀念要深植每位國民,必須從學校教育向下扎根,而交安教育向前行方案是由教育部與交通部共同合作,以「行人優先、停讓文化」為重點主軸,持續推廣交通安全教育課程模組,教育部為協助交通安全教育課程模組推廣,111年已辦理研習41場次、製作教材包3單元以及10支教學影片,112年將持續製作教材包5單元、規劃拍攝5支交通安全影片,以及辦理36場次研習。

至於社會教育部分,教育部表示,由交通部會同教育部、衛福部、經濟部、勞動部及國科會等部會,合作推動「村里來開講」、「停讓你我他」2方案,規劃辦理1500場路老師宣講,其中500場將深入村里進行宣講,並使用網路、廣播、電視等多元管道宣導,公私協力齊心努力,一同形塑以人為本、行人優先的文化。

為了推動行人優先交通安全環境,教育部表示,教育面向的行動方案,將由教育部、交通部會同相關部會、地方政府、民間單位,中央與地方共同努力,公私協力,透過學校教育及社會教育,藉由扎根學校交通安全教育、推動路老師深入村里宣講,以及推廣停讓文化運動,透過公私協力,以形塑以人為本、行人優先的優質交安文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