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整片自行車逆衝下山 「還好只開30」男嚇傻:差點整片全倒!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林姓農民日前清晨開車前往竹山鎮大鞍地區巡田,竟在路上正面遭遇一大群參加賽事的單車騎士逆向闖來,差點閃避不及「打保齡球」發生連環車禍,事後他將經過PO在臉書社團,直呼自己已經70歲了,「差點被嚇暈!」單車騎士們的離譜行徑也引發網友公憤:「主辦方是腦洞嗎?」竹山警分局指出,該賽事活動並未申請路權許可,將依法開罰。

林姓農民稍早於臉書「爆料公社公開版」PO出影照片,指21日禮拜天早上6、7時許,自己正開車從大鞍地區往竹山方向行駛,從影片看來,駕駛減速準備轉過一處盲彎時,眼前卻突然竄出一大群逆向的單車騎士,嚇得他邊緊急煞車邊驚呼「喔喔喔喔!」也無力地按了2聲喇叭,就看著他們將雙線車道全部佔滿、揚長而去。 

▲林姓農民開車上山巡田,險與大批逆向單車騎士對撞。(圖/翻攝「爆料公社公開版」臉書社團,下同)

▲林姓農民開車上山巡田,險與大批逆向單車騎士對撞。(圖/翻攝「爆料公社公開版」臉書社團,下同)

林姓農民指出,這群騎士似乎在參加自行車賽,也在沿路發現疑似主辦單位豎立的旗幟,誇張的是車隊中2台看似「前導車」的機車,竟騎在最後面,完全沒負起安全引導責任。

林姓農民表示,PO出影片是想提醒大家,讓家裡小孩參加自行車活動要注意安全,「還好只開30不然全倒,如果是遇到大卡車或飆仔一定頭條(新聞)!」強調沒有要追究責任,只是真心提醒再這樣下次沒那麼好運。

網友見狀也紛紛回應:「太可惜沒有全倒!」「這種前導叫...找死部隊!」「這是以前我們務農常經過的道路,真的沒看過這ㄇ(麼)誇張的,超危險!」「這主辦單位太扯了吧!要全線開不用申請管制?」

▲林姓農民開車上山巡田,險與大批逆向單車騎士對撞。(圖/翻攝「爆料公社公開版」臉書社團)

爾後也有一名邱姓網友留言回應,表示是主辦活動的負責人,「因為對選手在賽道規則上的宣達不足,讓用路人處於危險,並已危及您的行車安全。」他解釋因屬小型活動,所以並未進行雙向管制,「僅作機車的引導,當天選手為求成績逆向而行,確實是非常不當的行為,也不是主辦單位所允許的」,造成社會大眾困擾「非常抱歉」,並強調「有提出計畫供當地警局備查」。

不過竹山警分局交通組回應,經查證這場活動沒有向路權機關申請許可,明顯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82條1項9款規定,分局將依規定舉發;主辦單位疑似避重就輕又想甩鍋給選手的說詞,再度引發網友砲轟「辦得很好,以後別辦了。不然再多選手也不夠參加比賽」、「這比賽主要是爭取代表陽間到陰間比賽的資格,所以無規則,只求“好成績”入選~」、「啊機車在最後面,引導什麼?」

▲機車騎在車隊後方,並未負起前導車的安全引導責任。(圖/翻攝「爆料公社公開版」臉書社團)

▲機車騎在車隊後方,並未負起前導車的安全引導責任。(圖/翻攝「爆料公社公開版」臉書社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