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5/28總統決選 第三勢力表態支持艾爾段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挑戰競選連任。(圖/路透)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挑戰競選連任。(圖/路透)

文/中央社伊斯坦堡22日綜合外電報導

土耳其將於28日進行總統選舉第二輪投票,於14日首輪投票拿下第3高票的歐根今天表態,會在第二輪投票支持現任總統艾爾段。

土耳其14日舉行總統選舉,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獲得49.5%選票,在野陣營推舉的候選人基里達歐魯(Kemal Kilicdaroglu)拿下約44.9%選票,由於採取兩輪投票制且無人過半,兩人因此進入決選。

歐根(Sinan Ogan)在14日首輪投票中斬獲大約5.2%選票後,他於19日會見了艾爾段,並分別與基里達歐魯的盟友進行協商。

歐根今天在全國電視轉播的談話中告訴記者:「我們會在5月28日第二輪投票中支持艾爾段。」

他還說:「我懇請在第一輪投票支持我們的選民,於第二輪投票支持艾爾段先生。」

歐根競選期間的政見多扣緊國家安全,曾承諾將積極追捕「恐怖分子」以及把難民送回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