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永續示範航班」再現 創3驚喜亮點!實踐淨零碳飛行

▲▼中華航空今(22) 日再度推出「永續示範航班」。(圖/華航)

▲中華航空今(22) 日再度推出「永續示範航班」。(圖/華航)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中華航空今(22) 日再度推出「永續示範航班」,以 CI753/754 台北往返新加坡航班,參與天合聯盟 SkyTeam 第二屆永續飛行挑戰,創造三大驚喜亮點,包括首家國籍業者宣示添加永續航空燃油載客飛行,機上旅客共同響應低碳蔬食餐,來回航班完成碳抵換,實踐淨零碳飛行。

華航表示,天合聯盟SkyTeam 永續飛行挑戰邁入第二屆,今年共有 22 家航空公司 72 個航班參與,華航以台北-新加坡來回兩個班次擴大執行永續示範航班,積極實行百項環保與減碳作為,也發想創新點子,從機場服務數位化、機上餐點在地化到貨運作業電子化、地面機坪行動化等,發揮永續價值最大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飛往新加坡 CI753 永續示範航班主打低碳蔬食餐,華航攜手蟬聯兩年米其林綠星的「陽明春天」,精心研發美味的「空中旅人純淨蔬食」低碳菜單,邀請旅客共襄盛舉,豪華商務艙、豪華經濟艙及經濟艙都可享用,品嚐在地當季食材烹調的「三杯杏鮑菇佐清香桂圓飯」或「紅燒植物肉薑黃飯」,一同體驗來自大地的款待。

▲▼中華航空今(22) 日再度推出「永續示範航班」。(圖/華航)

▲▼台北飛往新加坡 CI753 永續示範航班主打低碳蔬食餐。(圖/華航)

▲▼中華航空今(22) 日再度推出「永續示範航班」。(圖/華航)

新加坡飛往台北航班則實現台灣首次添加永續航空燃油 SAF 載客飛行的目標,CI754 永續示範航班在新加坡機場添加 10% 永續航空燃油,經嚴格之 ISCC 國際永續標準及 ASTM 國際航空燃油標準認證通過,為華航首次使用 SAF 載客飛行。

永續示範航班的機上服務用品,試行減塑精進產品,將日常使用的寶特瓶回收再利用,製成環保織品的毛毯、枕套與頭墊紙,包裝亦符合減塑需求,以紙環設計替代塑膠袋,餐桌布也以回收的咖啡渣再製而成。

機上餐飲服務採用國內雨林認證茶品、在地製產冷壓果汁、FSC 森林驗證包裝飲料、環保材質製成的餐具等;機上免稅品提供環保提袋,鼓勵旅客重複使用,機上同步進行廢棄物分類回收,降低對地球的負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