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4至5月遇新冠感染小高峰 鍾南山:國內自製XBB疫苗很快問市

▲大陸中科院院士鍾南山。(圖/翻攝每日經濟新聞)

▲大陸中科院院士鍾南山。(圖/翻攝每日經濟新聞)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新冠病毒XBB變種病毒株是大陸現階段新冠疫情感染主要來源,在4至5月也出現一波「二陽」的感染小高峰。對此,大陸中科院院士鍾南山透露,研發針對XBB變異株有更好保護能力的疫苗非常重要,目前已經有2種針對XBB的疫苗被初步批准,還有三四種很快能被批准,「研究更加有效的疫苗,我們是能走在國際前面的。」

▲大陸目前新冠主流疫情為XBB變種病毒株所致。(圖/CFP)

▲大陸目前新冠主流疫情為XBB變種病毒株所致。(圖/CFP)

《科技日報》報導,中國疾控中心披露數據顯示,XBB變異株感染比例從2月中旬的0.2%增長到4月下旬的74.4%,再到5月上旬的83.6%,持續上升。

此外,根據5月初公開的「關於二次感染調查」數據顯示,368名感染過新冠病毒的參與者中,104例再次感染,多名再次感染者接種過加強針,隨著新冠病毒持續變種並出現大量分支,「二陽」的情況逐漸增加,這也讓不少民眾認為,「打了疫苗也防不住感染」;「疫苗不管事兒了」。

對此,神州細胞集團董事長謝良志表示,國內外的原始毒株疫苗確實無法預防新變異株的感染,接種針對性更強的新一代疫苗則能誘導出足夠的、有效的抗體,「新冠病毒有它的特點,但不是異類,對的疫苗照樣能防住感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