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壢警持棍痛毆超商浩克遭送辦!有無「執法過當」兩派戰翻

▲▼「超商浩克」曾上YouTube頻道「營養健身葛格Peeta」。(圖/翻攝自營養健身葛格Peeta YouTube、我是中壢人臉書)

▲朱姓男子失控砸超商,引起許多討論,感情狀況也成了關注焦點。(圖/翻攝Peeta葛格YT、我是中壢人臉書)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桃園市朱姓男子大鬧超商引起爭議,員警持警棍狂毆12下,同樣成為討論焦點,犯案原因至今仍舊不明。事件至今引發熱議,動手的員警遭記過、法辦,同仁及網友們為此感到不滿,許多律師則認為太超過,至於案件的細節為何,還要進一步釐清。

28歲朱姓男子20日上午前往桃園中壢一間超商,沒想到竟在店內亂砸,店員嚇得立即報案,沒想到員警到場,也遭到朱男攻擊,一人臉部擦挫傷、還有輕微腦震盪,失控的行為全被錄下。

後來朱男坐在超商外的台階,看起來似乎已沒有攻擊的跡象,員警卻又上前持警棍狂毆12下,最後將人上銬帶回警局,畫面曝光後,讓許多人質疑是否執法過當。

▲身材壯碩的朱姓男子今天上午半裸上身在中壢區長沙路某超商發飆,處理員警還遭追打,朱男猶如電影「綠巨人浩克」般發狂怒吼。(圖/翻攝自臉書《我是中壢人》)

▲朱男在超商內失控亂砸、襲警,進而遭到警棍狂毆。(圖/翻攝臉書/我是中壢人)

事後桃園市警中壢分局出面回應,由於朱男持續咆哮、挑釁,導致王姓員警失控、進而發生警棍痛毆的事件,王姓員警已被記過2次,所長記過1次、分局長申誡2次。此外,王姓員警還被依照傷害罪送辦。

員警爆出執法過當的疑慮,引起許多人不滿,律師呂秋遠、林智群、李怡貞等人都認為已經太過,網紅「楊律師」更是指出,當時朱男停止了犯罪行為,仍遭警棍毆打,另一名員警在旁邊觀看,同樣屬於犯罪,2人的罪嫌恐比朱男更嚴重。

不過,也有同仁力挺,王姓員警是學長等級,待人接物十分客氣,與同事相處也融洽,辦案上也絕對有能力,不然很難在治安複雜的中壢地區待5年、早就因為執法不當被調走。

此外,也有網友認為,朱男在超商襲警、大鬧後,雖然坐在店門口,但沒有明顯的投降動作,且員警使用了辣椒水、徒手及警棍,都無法有效壓制,若是因為看到對方坐下,警力放鬆而遭趁機攻擊,後果恐怕不堪設想。

目前案件仍在調查當中,外界曾傳言是買不到雞胸肉口味、向女友求婚失敗而導致失控,不過詳細原因尚不明朗,仍待員警調查完畢後進一步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