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經濟系候選人道歉「玩笑話尺度拿捏不當」 1原因不能退出選舉

▲▼台大椰林大道與總圖。(圖/記者許敏溶攝)

▲台大經濟系學會,其中一組候選人提出充滿歧視性等16項政見。(圖/記者許敏溶攝)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台大經濟系學會是日前公布112學年度正副會長選舉公報,其中一組陳姓和謝姓搭檔的候選人,提出充滿歧視性政見,引發網友砲轟,兩位候選人今(21)日公開道歉,不成熟的行為以及玩笑話,傷害到他人,會為自己說過的話負責,決定停止有關選舉的任何活動,不過因為「選舉規章」的規範,無法退出選舉。

謝姓候選人在臉書社團「NTU台大學生交流版」發文,關於在選舉公報附錄中出現許多具爭議的言論,對各族群以及社會大眾表達最深的歉意,「我們原來對於特定族群並無惡意,也沒有任何私人仇恨,只是由於我們不成熟的行為,以及玩笑話尺寸拿捏不恰當,讓這些偏激的言論出現在選舉公報上,造成了許多不該有的傷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也提到,由於選舉相關規範,無法直接退出選舉,但會停止選舉相關的一切活動,並且對自己的言行負責,此外也會謹記教訓,在發表言論前先考慮後果,避免對他人造成負面影響。

▲▼             。(圖/翻攝自臉書「NTU台大學生交流版」)

▲▼候選人道歉。(圖/翻攝自臉書「NTU台大學生交流版」)

▲▼候選人道歉。(圖/翻攝自臉書「NTU台大學生交流版」)

而陳姓候選人也PO文道歉,「縱使我本人對某些議題有想法,但以一個偏激不理性的方式博眼球,仍然是一個非常糟糕的作法」,而且已經傷害到他人,沒有顧慮到他人,而寫出特別的政見來譁眾,造成無法挽回的後果,「我深刻地感到後悔,但也已經無濟於事,因此只能在這裡表達深刻的反省,並向各族群與社會大眾誠懇地道歉。」

陳姓候選人呼籲有投票意願的學生,可以把票投給其他人,「我也對於我輕視本次選舉,並且踐踏其他候選人選舉的熱情,再次向其他三組候選人深刻道歉」,對於自己在選舉公報附錄的言論將會負起責任,對於大眾的指正也會改進,之後發表言論時會更加謹慎,不再傷害到他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