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馬剿滅吉隆坡水房!月租15萬藏身豪宅 「控肉飯」詐團落網

彰化地檢今年2月間由檢察官鄭文正指揮員林分局及南打,破獲一起假投資案,「控肉飯」詐團涉嫌利用人頭帳戶取款美金13萬3千餘元,檢方得知,犯嫌為躲避查緝,將洗錢機房、水房設於馬來西亞,共有12名成員住在月租15萬元豪宅內,由南打會同馬國警方實施攻堅,17日押解陳男及3名通緝犯,已羈押禁見。

▲彰化地檢指揮警方到馬來西亞抓詐團。(圖/彰化地檢提供)

▲彰化地檢署指揮警方到馬來西亞逮詐團。(圖/彰化地檢提供)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檢方指出,蔡、陳、張及楊合組「控肉飯」詐欺集團,以假投資及線上博弈,高獲利引誘不知情民眾落入陷阱,2月6日曹姓被害人在詐團張姓成員監視下,到員林市玉山銀行臨櫃取款美金13萬3335.1元,被機警的行員發現帳戶有問題, 5月15日蔡、陳、張及楊等4人以違反犯組織犯罪防制條例、詐欺取財、剝奪人之行動自由、洗錢防制法、人頭帳戶曹男依違反刑法幫助洗錢及幫助詐欺取財等罪嫌提起公訴。

▲彰化地檢指揮警方到馬來西亞抓詐團。(圖/彰化地檢提供)

▲彰化地檢指揮警方會同馬來西亞警方抓詐團。(圖/彰化地檢提供)

經檢警深入追查,發現狡猾的犯嫌設斷點將洗錢水房藏身在馬來西亞,隨即指揮南打,派員前往並會同當地警方實施搜索,南打中心調查、該詐欺集團藏身在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一處高級社區大樓內,租賃多處大坪數豪宅,分別作為詐欺話務機房、洗錢水房、員工宿舍使用 ,月租金高達15萬元。

馬來西亞警方於4月12日針對上開地 點實施搜索,在現場逮捕以台籍詐欺通緝犯陳男為首的12名犯罪嫌疑人 ,其中有6人正因案通緝,大多於2021年潛逃出境,同時查扣筆記型電腦 7台、手機18支、平板電腦1部、網路設備2組等相關犯罪證物。

5月17日先押解機房成員陳男及周、劉、邱等3名通緝犯回國,檢察官訊畢認涉嫌詐欺取財等犯罪嫌疑重大,且有事實足認為有逃亡、串證之虞,於昨(18)日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

▲彰化地檢指揮警方到馬來西亞抓詐團。(圖/彰化地檢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