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寒女大生追夢卻爆頭亡…悲痛父急辦護照來台 勞工局說話了

記者戴上容/新北報導

新北市新北產業園區某公司昨(17日)晚間驚傳死亡事故!一名黎明技術學院20歲越南女學生意外被烤盤砸死,震驚社會。這名女大生身世曝光,她家境清寒,是家中長女,因見到表哥來台有很好發展,3年前也來台就讀,事發後,其父母悲痛欲絕,教育部、校方目前協助加速女大生爸爸來台作業,讓父親來見女兒最後一面。

▲黎明技術學院越南女學生,在新北產業園區公司實習時,不慎遭烘焙架重擊頭部,送醫急救後亡 。(圖/記者戴上容攝)

▲黎明技術學院越南女學生,在新北產業園區一家公司實習時,不慎遭烘焙架重擊頭部,送醫急救後亡 。(圖/記者戴上容攝)

據了解,這名來自越南的20歲女大生家境清寒,是家中長女,後面有2個妹妹,3年前她見到表哥從台灣的黎明技術學院畢業,在台有穩定工作、很好的發展,讓她好生羨慕,因此也選擇來台就讀黎明學院的餐飲專班。

黎明餐飲專班提供學生一周20小時的時間到各公司實習,事發這間公司共有16名同學校學生來這實習,實習時間是下午2點到晚間6時許。

昨下午5時55分,眼見一整天的實習課程眼看就要結束,這名女大生與同學推出冷凍麵團,走到冷凍庫門斜坡處時向前跌跤、臉部著地,被擺滿麵團的不銹鋼烤盤架當場重擊後腦勺,女大生口鼻嚴重出血,送醫後不治。

不幸消息傳回越南,女大生父母相當悲痛,女大生父親為了女兒現在正申請護照來台,由於是其父親首次申請,手續相當繁複,教育部及黎明學院校方將協助加速處理,來台後也將安排交通住宿事宜,並致送急難慰問金新台幣2萬元;校方表示,發生不幸後,師長從昨天就全力心理輔導越南專班同學。

▲▼ 越南女大生實習時發生意外,慘死異鄉            。(圖/記者戴上容攝)

▲ 越南女大生實習時發生意外慘死異鄉,公司員工相當低調閉門不願多談。(圖/記者戴上容攝)

新北勞工局表示,為避免災害擴大,勞檢處已要求停止4樓生產區作業,未來在復工計畫未經勞檢處核備前,不得再使人員於現場從事作業。

此外,因事發當時女大生是在食品公司工讀,應認定為受僱勞工,該公司在工作時應提供必要的安全防護設備,否則依職安法可處3到30萬元罰鍰;如涉及刑事責任,則將函送地檢署參辦。

因此,未來如確認食品公司涉有過失,將依法追究違法責任;另勞檢處將協助女大生家屬辦理職災慰助,並要求雇主給付職災補償費用,否則將依勞基法處2-100萬元罰鍰,同時通報勞保局提供必要的協助。

▲▼ 越南女大生實習時發生意外,慘死異鄉            。(圖/記者戴上容攝)

▲越南女大生實習時發生意外,校方緊急關懷處理 。(圖/記者戴上容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