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召前關鍵48小時 朱立倫、侯友宜、郭台銘三方會談4個半小時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國民黨17日正式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參選2024總統,在徵召揭曉前48小時,黨主席朱立倫兩度會面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過程中還安排侯友宜到場「三方會談」長達4個半小時,最終達成共識。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主持中常會,徵召侯友宜參選總統。(圖/記者林敬旻攝)

▲侯友宜曾與侯友宜、郭台銘進行三方會談。(圖/記者林敬旻攝)

在徵召結果公布之前,國民黨內部傳言不斷,包含「郭上侯下」、「徵召侯無懸念」等等,讓部分黨內人士擔心中常會確定總統人選後,會影響團結整合。為了避免4年前的分裂悲劇再現,黨主席朱立倫、祕書長黃健庭持續努力溝通,最後總算順利完成整合。

朱立倫在5月15日晚間會晤郭台銘,當面提出決定徵召人選的3項標準以及結果,包括黨部內參民調、坊間媒體民調,以及黨籍縣市首長、黨籍立委及立委參選人的意見,全部項目都是侯友宜領先。這個結果一度讓挺郭派感到十分氣餒,甚至決定舉辦多場挺郭活動,讓外界擔憂是否會出現「火車對撞」的狀況。

▲▼「郭台銘有話對你說」台北場。(圖/記者李毓康攝)

▲郭台銘在徵召結果出爐後,於臉書發文祝賀侯友宜。(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不過,5月16日上午挺郭派率先喊停,不舉辦挺郭記者會,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也以「避免爭議」為由停辦挺郭夜宴。同日下午,朱立倫第二次會晤郭台銘,再次懇切呼籲團結整合;郭則在當晚會晤侯友宜,當面致賀,並委託侯持續推動力促台灣關鍵轉型的「和平」、「繁榮」、「清廉」等主要政見。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知情人士透露,在徵召結果確定前的關鍵48小時,朱立倫兩度與郭台銘見面,過程中還安排侯友宜出席「三方會談」,談了4個半小時,這才終於達成共識,中常會前還曾將新聞稿傳給郭確認,只是考量到當事人需要時間沉澱,而且徵召的人是侯,所以沒有硬要郭到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