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一生不會作答遭女師綁雙手 議員林參天再揭同校老師罵小五生垃圾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台東某國小被爆出就讀一年級的3名學童因為不會作答,遭女老師以繩子綁住雙手懲罰,還有一名五年級的學童在班上被老師公開罵垃圾,甚至遭到拉耳朵、橡皮筋彈臀部。對此,台東縣教育處長蔡美瑤證實,的確有學童遭老師綁手;台東縣警局長陳錦坤也表示,家長已在4月中旬提告,案件在4月25日時已經移送至台東地檢署偵辦。

台東縣議員林參天揭露國小學童遭老師綁手。(圖/翻攝自YouTube/台東縣議員林參天問政)

▲林參天揭露台東某國小、國中發生霸凌事件。(圖/翻攝自YouTube/台東縣議員林參天問政)

台東縣議員林參天16日在縣議會上揭露,日前接獲投訴指稱,台東某國小3名一年級學童因為不會作答、上課不專心,竟遭女老師用繩子把雙手綁起來,其中1位家長吞不下這口氣,拜託朋友代為投訴,希望有關單位協助調查。

林參天接著指出,該國小的問題很多,除了綁手事件之外,還有一名學童莫名其妙被送性平、一名學童在上課時被翻桌,甚至有一名老師長期霸凌五年級的學生,曾公開指責學生是垃圾,並對學生拉耳朵、用橡皮筋彈臀部,部分受害者被嚇到不敢再去學校。

對此,台東縣教育處長蔡美瑤表示,確實有學童遭老師綁手,目前檯面上已知且正在調查的有2件,校方已協助學童進行三級輔導,社工和心理師也有提供幫助,孩子經輔導後已經願意返校上課;至於涉案的老師,目前已先離開該教育場所,後續會再進行調查,若查證確實有不當管教行為,一定會依法懲處。

台東縣警局長陳錦坤也表示,老師將學生的雙手綁住涉及強制罪嫌,已有家長在4月中旬前往當地派出所報案,警方訊後也在4月25日將案件移交台東地檢署偵辦。

林參天坦言,除了上述問題之外,台東某國中也傳出霸凌事件,部分學校對於校園霸凌案件的調查並不公平,期盼教育處能針對這個問題成立專案小組,找出真相還給受害者及家長一個公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